男子骑车玩手机,迎头与汽车相撞,万幸有头盔救他一命

2020-09-04 21:55:12 作者: 男子骑车玩手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如东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日常出行中,不少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图省事,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殊不知,危险往往就隐藏在侥幸背后。其实,安全头盔对于电动车驾乘人员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8月19号早上七点多,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一名男子在骑车的时候,由于低头玩手机与汽车发生了碰撞,骑车男子被撞飞,重重摔在地上。但因为他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民警:“ 电瓶车驾驶员说是看手机导航,没注意看路口的情况,由于但是车速相对来说比较快,遇到情况时没来得及刹车,直接就撞上了。”

所幸,骑车男子当时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有了头盔的保护,后脑却并未受伤。经过检查,男子只受了轻微擦伤,两车局部受损。

民警:“电瓶车驾驶员头部和汽车挡风玻璃发生了碰撞,倒地的时候驾驶员后脑勺直接着地了,撞击力还是比较大的。主要还是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起到了一定的防护作用。”

警方提醒,不管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都要减速慢行,确保安全以后才能通行,并且要让有优先通行权的车辆、行人先行。同时,电动车驾驶员不仅要戴安全头盔,还得正确佩戴、系紧安全扣。如果系得太松,一旦受到碰撞,头盔便会轻易地弹飞出去,起不到保护头部的作用,也有可能在驾驶电动车过程中,头盔会歪向一边,遮挡视线导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