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按摩变挤眉弄眼,武汉南阳村小学,推无接触眼保健操

2020-09-04 21:52:31 作者: 传统按摩变挤

疫情期间,学生居家上网课,导致了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教育部调查显示,半年来全国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1.7%。今年秋季开学,武汉市硚口区南阳村小学将上下午的传统课间眼保健操改为“九眼位眼肌操”,既防止不卫生手指接触眼睑造成细菌感染,又达到了锻炼眼肌,缓解视疲劳的效果。

“九眼位眼肌操”保健操

一共有四节,分别是准备运动、眼球上下运动、眼球左右运动和眼球旋转运动,通过眼球追视手指,运动眼球及眼周肌肉,以达到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同时也避免了手接触眼睛或面部,减少接触病毒的机率。

据专家介绍

目前,眼保健操大致有三类:一类是常见的穴位按摩操,不仅可以通过自己手动按摩,也可以通过按摩仪辅助按摩。

第二类是闭目养神、远眺放松调节。

第三类是以“飞行员视力恢复法”为代表的视觉训练方法,主动对眼部肌肉进行专业化训练,可改善和优化眼肌的运动能力,调动眼动生理潜能来抵御眼轴异常增长,能有效防控近视发生与发展。

学生们纷纷表示

以前的眼保健操要做5分钟,这套眼保健操只要3分钟多,还可以睁着眼睛看来看去,很有趣。

南阳村小学校长商风丽介绍

秋季开学期间,根据各级主管部门对防疫工作的要求,学校特别加强了对学生用眼、用手卫生的宣传及教育。相比之下,这套无接触式眼保健操,操作简单,效果也好。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