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非要嫁给一才子,此人为拒绝烧了自己双脚,公主:瘸了也要嫁

2020-08-05 21:06:12 作者: 公主非要嫁给

历史上有这样一个朝代,他们非常喜欢美男子,尤其是那些身姿卓越,有才华的帅哥,在这些人中间,有一个非常出众的人,这个人就是王羲之的儿子王献之,历史中的王献之风度翩翩,文采非常出众,再加上王献之的书法堪称一绝,可以堪比他的父亲王羲之。

王献之此人看起来有一些懒散,每天都喜欢在家中,不愿意与达官贵人多接触,但是就是这样的人往往会引起朝中官员的重视,当年王献之与自己的兄弟王操之一起拜望谢安,王献之只是寒暄几句。

王献之和郗道茂青梅竹马,两个人关系非常好,郗家又是大户人家,王献之自然也不差,出身于东晋的大家族王氏,所以他们二人可以说是门当户对,自幼便定下了亲事。后来王献之十五岁的时候,娶郗道茂为妻,成婚以后,二人恩爱有加,但是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他们二人结婚半年以后,王献之和郗道茂的父亲都去世了。

我们知道王献之当时不论是在朝中还是朝外,名声很大,其中有一个身份特殊但非常喜欢王献之的女子,这个人就是东晋简文帝的女儿,新安公主。起初的新安公主嫁给了桓济,但是他们二人属于政治原因结婚,但是新安公主一直心心念念的人是王献之,只不过当时因为时局,没有办法决定自己的婚姻。

后来桓济因为家庭纷争,被流放至外,新安公主与他离婚。新安公主和自己的皇帝父亲说要嫁给王献之,要知道当时的王献之已经成婚了,新安公主要求王献之离婚娶她为妻,但是王献之和郗道茂感情十分深厚,自然不愿意,还将自己的脚烧伤了,但是新安公主仍然执意要嫁,再加上新安公主身份特殊,为了家族,王献之只好忍痛割爱和郗道茂离婚了,后来王献之还经常想起了郗道茂,给她写了信。王献之和新安公主后来生了一个女儿,这个女儿还成了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