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史上最有名气的帝王和他们代表性的语句

2020-08-02 18:52:48 作者: 中国古代史上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有名气的帝王,以下是我认为十个具有代表性的帝王,以及他们的语句。

1,千古一帝——秦始皇嬴政

朕统六国,天下归一,筑长城以镇九州龙脉,卫我大秦、护我社稷。

2,汉文化开拓者——汉高祖刘邦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3,北逐匈奴——汉武帝刘彻

寇可往,朕亦可往!勿要使夷狄,不敢小视中国;乱臣贼子,不敢窥视神器!

4,位面之子——光武帝刘秀

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

5,天可汗——李世民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6,千古女帝——武则天

身不修则德不立,德不立而能化成于家者盖寡矣,而况于天下乎?

7,杯酒释兵权——赵匡胤

不须多言,江南亦有何罪,但天下一家,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乎!

8,一代天骄——铁木真

男子汉人生最快乐的事,就是杀人性命,夺尽其所以财产,使其根绝,令其亲属痛哭,再奸淫其妻女。

9,布衣帝王——朱元璋

杀尽江南百万兵,腰间宝剑血犹腥;山僧不识英雄汉,只凭哓哓问姓名!

10,永乐大帝——朱棣

我朝国势之尊,超迈前古,其驭北虏西番南岛西洋诸夷,无汉之和亲,无唐之结盟,无宋之纳岁薄币,亦无兄弟敌国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