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万支假烟被查!增城警方捣毁一假烟窝点

2020-09-04 22:43:28 作者: 300余万支

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个别不法分子制售假烟,不仅危害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也扰乱烟草市场正常秩序。近日,广州增城警方联合区烟草专卖局,捣毁1个非法经营假烟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缴获涉案车辆2辆,查获假冒6个高档品牌香烟330.14万支,市值约328.35万元。

7月初,增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朱村街某村一带有几辆可疑车辆频繁出入。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到现场摸排线索,找到一处隐藏在树林中的民居,疑似为假烟仓库。经过一个月的摸排,民警最终发现了一个仓储、运输、销售假烟的团伙,锁定了存储假烟的具体位置,并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8月10日晚,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增城警方会同区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收网行动,在朱村街某村居一仓库内,查获冒牌成品卷烟合计6个品种330.14万支,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男,37岁,广东清远人)等4人,查扣涉案车辆2辆,总案值约328.35万元。

经调查,胡某等人用假身份证租用朱村街一仓库作为储存假烟的窝点。该仓库所处位置隐蔽,周围树木丛生,大车不能出入,大货车首先将假烟从外地运送到仓库附近的水库边卸货,小货车将假烟运送到仓库储存,再进行中转分销到珠三角各地。该团伙企图利用农村道路狭窄、交通不便的地形以及陌生人出入较少的环境为掩护,逃避警方打击并非法获利。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触犯法律,最高可处以15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切勿以身试法。市民群众如发现涉及疑似假烟的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栋 通讯员 顾国康、张毅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