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牌泡菜厂现集体感染、美国媒体关注武汉开学,今日疫情汇总

2020-09-04 22:48:45 作者: 韩国老牌泡菜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周安娜 综合

新冠疫情仍在世界范围蔓延。截至北京时间9月4日15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264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87万例。

(图源:GETTY IMAGES)

美国疫苗首席顾问:如果研发过程中有政治干涉,将立刻辞职

《华盛顿邮报》3日消息称,美国政府疫苗研发首席科学顾问蒙塞夫·斯拉维日前接受采访时撂下狠话,称如果在疫苗研发过程中有政治干涉,自己将立刻辞职。

(图说:美国疫苗研发首席科学顾问蒙塞夫·斯拉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早些时候证实,已经要求全美各州做好在10月底或11月初分发冠病疫苗的准备。日期很可能就在美国总统大选开始的两天之前。对此,斯拉维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强调,绝对没有任何政治干涉。"如果在这过程中有任何不正当干涉,我将立即辞职。"

另外,斯拉维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透露,在10月底或11月初分发新冠疫苗"有可能,但可能性很小"。"如果满足紧急授权使用条件,就有可能获得批准。我认为可能性很低,但也不是不可能,因此要做好准备以防万一。"

美媒称,联邦政府要求各州在11月初做好分发疫苗的准备引发外界担忧,但是斯拉维坚称,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没有政治因素。"每一天我们都能更快,我们都在努力更快。对我们来说,这绝对与政治无关。我们中的许多人可能支持也可能不支持现任政府。"

美国多位卫生专家此前曾表达过疫苗可能因某些"政治压力"过早投放的担心。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称,新冠病毒疫苗在10月准备就绪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意大利前总理被诊断为双肺肺炎早期,此前因感染新冠住院

据BBC 4日报道,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被诊断为双肺肺炎早期。

(图说: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图源:法新社)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日夜间,现年83岁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因新冠肺炎入院。据意媒报道,贝卢斯科尼出现了部分流感症状,但身体状况总体良好,正在米兰一家医院住院并接受检查。

2日,贝卢斯科尼透露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同时确诊的还有其儿子路易吉、女儿芭芭拉和女友玛尔塔·法西纳,目前尚不明确具体的感染时间与地点。

此前贝卢斯科尼曾前往疫情严重的撒丁岛,并与一位富豪见面。在该富豪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贝卢斯科尼和家人分别进行了病毒筛检。

土耳其前总理及其妻子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9月3日,土耳其前总理、议会前议长比纳利·耶尔德勒姆表示,他和妻子塞米哈·耶尔德勒姆均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土耳其媒体3日报道,耶尔德勒姆当日在推特上表示,由于身体不适,他和妻子在首都安卡拉的医院接受了检查,两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阳性。耶尔德勒姆称,两人病情稳定,医生要求他们居家隔离。

现年64岁的耶尔德勒姆曾于2016年至2018年担任土耳其总理,于2018年至2019年担任大国民议会议长,目前为大国民议会议员。

据土耳其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3日,土耳其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500例。

《沙巴日报》报道称,6月以来,土耳其启动了社会生活"正常化"的进程,防疫措施进入"新常态"。虽然大多数限制措施被取消,但违反相关防疫规定的人还会遭到罚款和反复警告。目前,土耳其议会正在实施新的防疫规范的情况下开展工作。

韩国泡菜厂出现集体感染:50吨泡菜将全部销毁,40吨已流向市场

韩国疫情近期出现反弹。据韩联社消息,忠清南道的一家泡菜厂出现集体感染,截至9月3日,包括泡菜厂员工和家属等在内的2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报道,9月2日,这家泡菜厂一名20多岁的尼泊尔籍女性员工最先被确诊。防疫部门随即对该女员工的2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对131名接触者进行病毒检测,还对工厂和员工使用过的宿舍采取紧急防疫措施。但目前,这名尼泊尔籍女员工的感染途径尚不明确。防疫部门推测,由于泡菜厂在密封空间下进行作业的特性,因此出现了多人确诊的情况。

泡菜厂出现确诊病例后,大量泡菜的处理问题也备受关注。报道称,防疫部门将对该厂上月28日至本月2日生产的50吨泡菜进行销毁,其中10吨还在工厂里的即刻销毁,另外40吨已经流向大田、济州等地的泡菜也将全部回收并进行销毁。

据了解,这家工厂已经有32年的历史,生产的10多种袋装泡菜在韩国的便利店、超市均有销售,是韩国民众比较熟悉的品牌。这次集体感染事件引起了韩国消费者不小的恐慌。

韩国防疫部门3日表示,目前世界范围内还没有明确确认通过食物可传播新冠病毒,呼吁市民保持冷静。

《华尔街日报》关注武汉开学:正是生活恢复正常的最直观证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