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首届左岸生活节成功 打造湖州文旅夜新经济

2020-11-03 17:02:41 作者: 南太湖首届左

    最近,如果要问湖州市民周末出行的选择,十个有八个会说南太湖。这几日,南太湖左岸举办了热热闹闹的少儿街舞大赛和南瓜派对市集,不少游客和市民都被吸引前往,其实这些只不过是南太湖新区推出的南太湖左岸生活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从品尝地道湖州味的左岸食肆到有着各种苏格兰舞、尤克里里、泡泡秀的趣玩快闪秀,从唤醒童年回忆的左岸游乐场到有着秋日市集、南瓜派对等不同主题的左岸市集,再有民谣、乐队轮番上阵的主题乐工厂和左岸现场的特色直播间,再到渔人码头的麦浪和月亮广场的特色灯光街景……进入10月以来,潮趣十足的南太湖左岸生活节已经引起了本地市民和众多游客的关注和打卡。

  南太湖左岸生活节作为湖州夜间消费促进项目的一种尝试,业态侧重于将餐饮美食、娱乐休闲、艺术文化等有机融合,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体验。据悉,整个活动期间,南太湖左岸生活节共迎来游客15万余人次,营收2000多万,成绩不可谓不亮眼。足以证明,“左岸生活节”这个年轻的新文旅消费IP,正在试图打造属于湖州的“文旅夜经济”示范样本,在助力南太湖新区打好特色旅游牌、夜游新动线、点亮夜经济上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积极传播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优秀城市文化。

  

 

  鲜、趣、潮三大要素是左岸生活节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关键

  如今,放眼全国,消费升级与文旅融合时代全面到来,创新模式和商业机遇不断涌现,“文旅热”席卷大江南北。南太湖左岸生活节充分挖掘了南太湖地域特色,借助“鲜活南太湖”、“趣玩南太湖”、“潮购南太湖”三大元素连接起月亮广场、环湖大堤、渔人码头及太湖左岸,通过扩大区域内旅游、餐饮、娱乐等多业态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打响南太湖旅游消费品牌,大大激发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据悉,本次南太湖左岸生活节主要由小长假活动和周末活动组成,借由左岸食肆在原有“渔人码头”特色餐饮街基础上,向月亮广场与太湖左岸作延。现场设置了不同类型的湖州特色餐饮美食,由来自市餐饮商会的8位大厨现场烹饪湖州本土特色美食,在宣传湖州地道老字号美食的同时又拉开了动线、扩大夜游圈。

  趣玩南太湖的活动也是让人眼前一亮,涵盖了音乐、电竞、游戏、快闪、文创、灯光秀等不同内容,尽显南太湖多元、活力、时尚的一面。8天国庆长假、每周五至周六都会有不同主题活动轮番上阵——左岸游乐场、趣玩快闪秀、左岸乐工厂、左岸市集、趣玩灯光秀。不仅有各种主题的互动快闪,例如小丑人气球、泡泡秀等表演;还有二次元超爱的动漫市集,青少年最爱的热血电竞大赛,儿童街舞大赛、小朋友也能参与的南瓜派对;更有多种音乐风格的主题演出。

  南太湖左岸生活节做到了在时间和场景上延伸消费链条,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提供多元服务以拉动消费。而注重交互体验、汇聚多种业态,也正是它的吸睛之处,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南太湖左岸生活节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推进文旅消费新模式,打造湖州文旅夜经济新名片

  在餐饮消费、娱乐消费之外,南太湖左岸还用了灯光街景和湖边直播间来给消费者创造了更加多元、差异的夜间消费场景。

  无论是从月亮广场到太湖左岸沿途设置的多种光影造景和发光立体字,还是湖边的灯光秀直播,都做到了深耕本地夜间生活场景,还原文化本色与创造未来空间,大大提升了市民们的文化认同、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直播如火如荼的当下,左岸生活节也在活动现场创造了一个两面通透的“左岸直播间”,每天一个湖州品牌福利专场直播南太湖特产和湖州文旅产品,用网红直播的形式让全国各地感受南太湖魅力,也将其打造为南太湖的直播名片。

  夜经济的消费主力大多是年轻化的群体。南太湖左岸生活节也主动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延展消费时空和内容,借助左岸快闪直播间,邀请了多个抖音大咖,达人主播们在活动区域内进行不定时的走播分享互动,带粉丝云逛街、云玩乐,并邀请粉丝亲自到现场感受体验,创造了新的消费场景。

  南太湖首届左岸生活节的成功举办是南太湖新区从以点带面到整体推进,逐步深化夜经济,推进文旅消费新模式的重要见证。南太湖仍将步履不停,通过资源整合、精准招引、适当引导、政企合作等方式,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供需两端发力,体系化的把夜间经济产业科学构建好,使其成为助推城市文旅经济蝶变升级的利器。

  未来,南太湖还将把“夜经济”融入更多地方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和工业文化,继而打造出更多符合各地地域特色的“文旅夜经济”产品。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