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是什么时候?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2020-11-03 21:41:43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是什么时候?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史上最大IPO前夜,蚂蚁集团突然暂缓上市计划

  在即将上市的前夜,蚂蚁集团(688688.SH、6888.HK)在上海科创板IPO计划突然暂缓。

  11月3日晚,上交所发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

  上交所发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称,你公司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近日,发生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你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你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条等规定,并征询保荐机构的意见,本所决定你公司暂缓上市。你公司及保荐人应当依照规定作出公告,说明重大事项相关情况及你公司将暂缓上市。本所将与你公司及保荐人保持沟通。

  目前尚不清楚港交所是否暂停蚂蚁集团上市计划。但11月3日,港交所披露,蚂蚁集团将于11月4日进行买卖。

  在IPO上市前夕,蚂蚁集团被四大监管部门联合约谈。

  11月2日晚,证监会发布消息称,今天,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

  四家监管机构对蚂蚁集团高管罕见的联合约谈,但没有披露约谈细节。据报道,知情人士称,蚂蚁集团的领导团队被告知,公司将面临更严格的审视,须遵守与银行类似的资本和杠杆监管规定。

  此前,市场人士预期,蚂蚁将于本周四或周五在沪港两地上市。而若上市,这将是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上市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