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大选结果公布时间倒计时 特朗普能反超拜登赢得连任吗?

2020-11-04 09:54:47 作者: 2020美国

  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看民调数据或用任何一种选举模型预测,结果都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会入主白宫。然而,2020年是个极为特别的选举年,美国大选的结果比任何时候都难以确定。

  “有太多变数可能影响结果。”正如数据公司TargetSmart的CEO汤姆·博尼尔指出,他们通过民调数据、预测模型等各类工具来估量选举,但问题是,所有工具都是围绕一场正常选举建立的,而“今年大选,或许根本就不是一场正常的选举。”

  多家美媒分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总统之路并未“关闭”,他依然有获胜可能。那么,哪些因素可能为他带来胜利?一旦连任,他的下一个四年又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呢?

  据Politico报道,临近美国大选的最后几周,共和党在关键州的选民注册数在增加,而民主党的地方运营却已进入冬眠。在提前投票中,民主党的选票在以喜人的态势增长,但这优势是否足以超过11月3日去现场投票的共和党人?那些关键州的民调数据是否准确可信?那些因为各种原因将会作废的邮寄选票数量到底有多少,是否会影响大选结果?上述报道认为,可能为特朗普带来胜利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赢得选举人票策略。据国会山报消息,特朗普表示,他会像2016年一样通过赢得选举人票来获胜,而非普选选票。他只需要依靠自己的基础选民,在几个关键州里赢得选举人票,就能“逆风翻盘”。

  尽管特朗普在几个关键州的民调落后,但在其中很多州里,他其实与拜登的差距并不大,或在误差范围内。而这还是“在一场历史性的、无比糟糕的一年之后。”对此,共和党策略师杰夫·罗表示,对特朗普来说,“那条路还没有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