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冀东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2020-11-05 10:33:28 作者: 冀东转债申购

  一、申购预测

  1. 预计网上中0.1签;

  2. 目前预测价格为125-126元;

  3.倾力申购。

  4. 每股可配售售2.0927元可转债

  二、公司简介

  冀东水泥(SZ:000401),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以水泥生产为主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水泥、熟料以及石灰石开采和销售。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水泥结构调整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中国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商,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公司在成本管控、产能布局、资源储备、环保、品牌打造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通过近30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涵盖水泥产业链延伸等多个产业领域,目前是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熟料生产线全部采用新型干法技术,水泥产能达到1.51亿吨,水泥生产线布局和销售网络覆盖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所布局的区域形成了规模上的比较优势并拥有接续保供大工程、大客户的能力,比单体企业具有规模优势。随着公司与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完成,公司控制的水泥产能将达到1.7亿吨,熟料产能达到1.17亿吨,尤其在京津冀地区,市场占有率将超过50%,市场占有率、市场话语权进一步增强。

  三、转债情况

  总体情况:1996年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水泥制造和危废固废处理,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商,水泥产能位列国内水泥制造企业第三名(第一、二名分别是中国建材和海螺水泥)。

  水泥制造业务,从公司名称就可以看出,这是公司最核心的业务。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水泥结构调整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业务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西北等三北地区。其中,华北是最大销售区域,尤其在京津冀,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独占鳌头。

  除了水泥制造业务外,公司还有危废固废处理业务,这与刚刚第二次发行转债的伟明环保主营业务相似。公司该项业务处于行业上游水平。

  2019年营收345.07亿,同比增加9.73%;净利润27.01亿,同比增加41.86%。今年前三季度,受疫情开工不足影响,营收251.54亿,同比减少4.76%;净利润20.94亿,同比减少15.96%。

  存在的问题:资产负债率较高(50%以上,近几年已经降了不少),应收账款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