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视频吸引数百万人关注,“渔人阿烽”获金稻穗最具人气乡村农事创作者奖

2020-11-05 13:28:45 作者: 赶海视频吸引

 11月4日,2020金稻穗奖获奖名单公布。西瓜视频创作人“渔人阿烽”凭借优质的赶海视频,获得了最具人气乡村农事创作者奖。

  据悉,金稻穗奖是由农民日报、字节跳动联合发起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旨在表彰在帮助农产品上行、推广农业技术、展现当代特色农村生活等方面成就突出的创作者和创作机构。

 

 


 

  阿烽本名陈烽,莆田秀屿人。今年29岁的阿烽从小生活在海岛上,他家离大海只有一百多米,每晚都能听着海浪的声音入睡。2018年,他开始用视频分享真实鲜活的赶海日常。

  细密的海浪、狂躁的海风、各种抓捕海货的小妙招……这些阿烽习以为常的生活元素,让无数网友感到好奇和向往。有网友给他留言,“看你的视频,已经成为我们减压添趣的生活方式了”;甚至有人说,希望和他一样,成为一名渔民。目前,阿烽在西瓜视频上已经有近500万的粉丝。

  打鱼是非常辛苦的工作。睡眠、饮食都不规律,几乎所有渔民都患有肠胃炎,包括阿烽。由于长期在太阳下暴晒,他还患上了皮炎,皮肤经常过敏,医生告诉他,这种病几乎不能治愈。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