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十万农民设计别墅,“住宅公园”获得金稻穗最佳三农内容创作机构奖

2020-11-05 13:31:15 作者: 为数十万农民

             11月4日,“住宅公园”获得了2020金稻穗奖的最佳三农内容创作机构奖项。“住宅公园”是刘涛和学建筑的朋友一起开的公司。他们在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分享农村宅基地建房设计图纸,希望让农民能住得更好、住得更美。目前,“住宅公园”以为数十万农民提供建房设计图。

  据悉,金稻穗奖是由农民日报、字节跳动联合发起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旨在表彰在帮助农产品上行、推广农业技术、展现当代特色农村生活等方面成就突出的创作者和创作机构。

 

  2013年,刘涛和学建筑的朋友一起创立了“住宅公园”公司,专门帮助业主在农村盖房子。

  开始的一两年,公司没有知名度,客户很少。2015年,他注册了头条账号“住宅公园”,分享有关农村建房的信息。很多用户通过头条推荐关注到“住宅公园”,“住宅公园”已有184万粉丝。

  在头条,“住宅公园”主要分享四类信息。一是,免费分享给各地用户做的图纸,粉丝甚至可以直接根据住宅公园分享的图纸建房子;二是,建了房子的人,觉得自己的房子很漂亮,可以写一些建房的心得,中间经历的曲折,刘涛把这个叫“晒家”,;三是,刘涛平时会安排员工去农村拍好看的房子,分享给用户;四是,请土木或者乡村建设的专家,做知识分享。

  刘涛说,他想通过自媒体全方位科普农村建房的知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