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山东区域项目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题行动

2020-11-05 17:26:35 作者: 上海宝冶山东

为持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山东区域项目党支部于2020年11月6日开展以“‘党旗飘扬、党徽闪光’‘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

山东区域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引导支部所辖的山东区域工程管理中心,区域内在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中海大(西海岸校区)、烟台中冶置业住宅、青岛越秀铂悦府、青岛国创中心双创园等10个在建项目的党员牢固树立安全文化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以“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为载体,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查找隐患、整改落实、总结经验,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行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为了专项行动走实走深,该党支部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宣讲,开展安全宣教进项目、进班组、进生活区,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二是开展安全培训、岗位练兵和劳动技能竞赛,提高党员职工安全生产技能;三是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结合建筑施工行业特点,创建“安全生产标杆党小组”,划分“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设立“党员安全生产先锋岗”,做到哪里有党员,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就延伸到哪里,让党员在安全管理中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献计献策,对排查出的隐患,党员带头开展技术攻关,建立有效防范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整改有实效,做到安全生产无死角。六是坚持把“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隐患”作为党员作用发挥的最基本要求,促进党员并带动身边职工实现安全生产。

据悉,该公司把山东区域的“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活动的做法在其他区域推广,传承上海宝冶的红色基因,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凝聚党的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部要坚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凝聚党的战斗力,做好安全管理与安全预警,实现保质保量保工期完成项目建设。  

上海宝冶:陆军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