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加速器四期火热招募中,启动五大赛区初赛,加码垂直赛道

2020-11-06 17:46:26 作者: 腾讯AI加速

  新基建背景下,AI正快速赋能各行各业,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AI+5G、AI+物联网、AI+医疗、AI+文旅、AI+工业……AI与产业的“化学反应”催生出众多新场景、新模式和新业态。

  今年9月,腾讯AI加速器四期正式启动全球招募,在全国范围内遴选30个优秀AI项目。为聚合各地AI产业资源,加深加速器的区域辐射,本期AI加速器招募将在南京、长沙、上海、沈阳、西安开启区域赛事,为本土AI企业走向全国市场提供助力。

  另外,本期加速器招募除了聚焦“AI+5G+IoT技术融合与应用场景落地”两大方向,还将关注各垂直行业赛道发展,面向深耕医疗、文旅、工业等领域的AI企业抛出“橄榄枝”,实现加速器纵深发展,助力AI产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五大区域发起初赛,优秀企业将获“复试直通卡”

  腾讯AI加速器四期深度联动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及众创空间,同期开启全国初赛招募,覆盖南京、长沙、上海、沈阳、西安五大城市,整合腾讯生态资源助力区域企业发展。

  腾讯AI加速器四期全国初赛将在11月全面吹响号角。参与区域初赛的优秀企业,除获得直通复试、复试加分、初赛荣誉、资源对接等多方面的初赛权益外,还将有机会被评为“腾讯云启区域智慧新星”,进一步触达更多AI产业生态资源。

  腾讯云启产业基地是腾讯云启产业生态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腾讯产业生态服务的关键载体。目前,各地云启产业基地打通腾讯B端技术、产品、平台能力以及C端场景、流量能力,搭建起“四中心三平台”架构,依据各地产业发展现状,整合当地政府与企业资源,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发展模式,帮助更多企业在新旧动转化的进程中做好数字化转型升级。

  关注垂直行业赛道,实现加速器纵深发展

  AI技术助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行业发展也推动AI技术不断深化。在疫情以及新基建的双重影响下,医疗、文旅、工业等垂直领域更是成为了行业转型的重要赛道。在此背景下,AI加速器四期聚焦垂直行业赛道,实现纵深发展。

  近年来,国家出台“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具体政策,快速推动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在全民“战疫”中,数字技术更是加速走向前台。腾讯AI加速器四期联合腾讯医疗健康团队,在医疗赛道上重点招募专注医学影像、医院管理、辅助诊疗、健康管理等领域的医疗AI创新企业、医疗信息化企业、医疗器械企业和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

  与此同时,AI技术融入产业激活文旅,促进数字创意产业新业态的产生,正在加速助力文旅企业在“双循环”风口下,迎来更大的机遇。腾讯AI加速器四期协同腾讯文旅,在文旅方向围绕食宿行、游购娱等全链路文旅场景,文化、旅游、乐园、会展等细分赛道,聚焦AI、5G、IoT、AR、Vlog等新技术在文旅产业的应用。

  AI技术赋能制造。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将有效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新基建、挖掘新场景、创造新动能。腾讯AI加速器联动腾讯工业行业团队,在工业AI等领域将重点围绕研、产、供、销,服等场景,机器视觉、良率分析、智能排产、设备预测性维护等细分赛道,遴选优质企业。

  腾讯AI加速器四期将与医疗,文旅,工业等十二大应用场景合作伙伴更紧密地携手,寻找解决方案,推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共建开放、创新、安全的数字生态。

  全方位生态资源支持,携手推进AI应用落地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指出“生态共建是产业发展的唯一选择”。

  过去两年间,腾讯从数字技术供给、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成长三个维度,逐步构建起产业互联网的开放生态。自AI加速器首期招募开始,腾讯已携手95位优质AI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多项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多家企业蓬勃发展,推动AI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落地。

  腾讯AI加速器四期将持续为入选企业提供“认知、实战”二合一的产业加速体系化服务,提供资本、技术、资源、商机层面的全力支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具体课程和培训方面,入选学员将获得4次闭门辅导+1次海外产业深访+N次业务对接机会,并通过技术驱动、场景落地、战略定位、商业重塑、行业演进、公司治理等多元定制课程展开学习。

  共建产业生态,共赢数字时代机遇。目前,腾讯AI加速器四期正在火热招募中,诚邀更多优秀企业加入,通过微信公众号【腾讯AI加速器】四期报名入口,迎接AI产业化的时代机遇。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