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一届亚洲记忆运动会总决赛杭州开幕

2020-11-06 17:56:50 作者: 2020第一

   1分钟内准确记忆一副打乱的扑克牌,1个小时内记忆1000多个毫无规律的阿拉伯数字,看似天方夜谈,但不可思议的是,任何人经过一定的训练,都能掌握这种技能;而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这两种技能,十几岁的孩子和六十岁以上的老年选手都可以做到——这种神奇之处,就是脑力运动的魅力。

  11月6日,2020第一届“智圣”智力运动会、2020第一届亚洲记忆运动会总决赛开幕式在杭州举行,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记忆高手们将脑力全开,在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快速扑克、随机词语等十个高强度项目中进行激烈比拼,达到指定标准的选手将被授予"亚太记忆大师"的荣誉称号。

  第一届亚洲记忆运动会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小组指导,亚太记忆运动理事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棋院、杭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办。

  据介绍,本届大会是亚太记忆运动理事会所授权的一项亚洲区国际脑力记忆竞技高等级赛事,大赛覆盖各个年龄层,面向大众,以世界记忆锦标赛10个标准项目为比赛内容,全面而精炼地展示选手脑力素质,代表了当今亚洲区领先水平,是普及脑力运动大健康教育的先进方式和科学载体。

  此外,亚洲记忆运动会在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以后每一届总决赛都将在杭州举行,并通过亚洲记忆运动会的开展,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亚太记忆运动理事会的指导下组建中国记忆运动集训队、预备队,同时组建各省、市级集训队和选手输送基地,为国家储备、培养记忆运动专业竞技运动员、教练员和师资力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