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工作还是金饭碗吗?来看看银行工作还是金饭碗吗

2020-11-07 09:48:29 作者: 银行工作还是

  银行工作还是金饭碗吗?来看看银行工作还是金饭碗吗 逃离银行的年轻人:我努力考上985、211,不是为了来这当柜员的

  为什么要去银行工作?过去,人们常将在银行工作比作“金饭碗”。最近,银行因笔试题难接连上热搜,过不了多久,又一批“千军万马挤过独木桥”的应届生将进入银行,为银行补充新鲜血液。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微博上,“今天你从银行辞职了吗”超话里,已有9674.9万阅读,1.9万个帖子,他们有的发表离职感言,有的还在纠结是否要离职。银行越来越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了几位已经从银行离职或打算离职的人,在他们眼里,银行究竟是怎样的?

  “银行转型后全员营销,我不适合”

  某国有银行柜员 工作6年 转型做会计

  有句话叫“一人在银行,全家跟着忙”,这句话银行人的真实写照。

  2011年大学毕业后,我顺利考入了银行。刚进银行时,移动支付还没那么发达,网银就算比较高级的电子支付业务了,所以工作任务也不重。

  但好景不长,随着移动支付发展迅速,支付宝、微信开始崛起,对银行传统业务造成巨大冲击,柜员的任务和工作内容也发生了变化,那段日子感觉特别迷茫。

  原来银行网点主要创收就是提高存款、发放贷款,后来吸收存款受移动支付的冲击比较大,银行开始转型全员营销,不管做什么岗位都要做销售。我个人偏内向,也不喜欢做营销。

  每到季末、年末都有各种各样的任务,要发动周围的亲戚朋友一起来完成,比如说基金代销,我就担心亲戚买了后会赔钱。我所在的银行是每月初会预发工资,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可能还会在下个月的工资里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