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浙江买手下单127.9亿元

2020-11-07 10:34:48 作者: 28家浙江买

   6日下午,第三届进博会浙江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现场,28家浙江采购商与28家境外参展商“牵手”,签署31个项目协议,合同采购金额达127.9亿元。这些参展商来自德国、日本、美国、巴西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集中签约的总金额较上届进博会采购集中签约增长了25.4%。”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签约的外方企业包括霍尼韦尔、嘉能可、托克、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淡水河谷、路易达孚、英美资源、GE医疗等国际知名企业,而浙江的签约企业中也包括国贸集团、物产中大集团、海亮集团、大洋世家、浙江石化等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据了解,签约项目涉及智慧工厂、机械装备、医疗设备和保健品、汽车配件、食品和农产品、消费品、大宗原材料等。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首批共9个浙江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54个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名单,并进行授牌。会上,6个省重点进口平台与来自俄罗斯、美国、阿根廷、日本、巴西、法国等的11家国际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仅天猫国际一家就与6家外企进行项目合作签约,以此推进天猫国际全球新品孵化计划。      “近年来,浙江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进口额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进口额6286.2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国总值的6%,拉动全国进口增长0.6个百分点,贡献率居各省份首位。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 责编:陈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