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长河 领略非遗风采 《淳安竹马前世今生》大型舞台剧在梓桐精彩首演

2020-11-07 10:33:28 作者: 穿越历史长河

   11月6日晚7点,《淳安竹马前世今生》大型舞台剧在淳安县梓桐镇精彩首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舞剧以朱元璋屯兵万岁岭为背景,讲述竹马的起源,通过多个篇章的表演展示淳安竹马数百年的传承演绎,让现场观众穿越历史长河,领略非遗风采,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演出开始前,淳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费林建在致辞中表示,竹马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淳西南艺术文化事业中的一块瑰宝,希望西南片区各成员乡镇,能以此次首演活动为契机,加大民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为淳西南产业发展添加新动力、新引擎。随后,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和浪川乡党委书记严国栋完成淳安县西南部区块产业发展党委活动传递交接,梓桐镇接过活动旗帜。      在千岛湖汽车公园的美食区,梓桐镇各村摊位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地方土特产,游客们争相品尝和购买。除此之外,现场还可以观看梓桐特色的板凳龙表演、大头和合大型民俗节目、挥洒速度与激情的摩托特技秀。现场来自杭州市区的游客张女士表示,“来到梓桐,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吃到这么丰富的美食,真的太幸福了!”      梓桐镇作为淳安竹马的发祥地之一,一直以来积极保护竹马文化传承。为进一步提高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艺术梓桐”品牌,近几年,梓桐镇将艺术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不断发展和创新竹马表演形式,多次参加竹马相关比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通讯员 张璐 沈洋    | 责编:陈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