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谁会赢?2020美国大选结果预测:美国大选对a股的影响几何?

2020-11-07 13:38:21 作者: 美国大选谁会

  综合多家美媒的出口数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领先优势很明显——目前,他已经赢得253张选举人票(部分媒体加上了亚利桑那州的选举人票,累计为264张),距离赢得大选可以说只有一步之遥。

  拜登本人也相当自信。11月5日,拜登称,他和竞选搭档哈里斯相信,“毫无疑问”在计票结束后,他们会“被宣告为胜利者”。他还呼吁支持者“保持平静,整个程序正在进行中……我们很快将知道结果”。

  特朗普面临的局势则相对艰难,目前他赢得的选举人票仅为214张。随着几个关键州最后部分邮寄选票陆续开出,形势对拜登越来越有利。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拜登在佐治亚州实现逆转,以917票(0.02%)的微弱优势领先,此时该州选票统计率约99%。

  截至美东时间11月6日10时,拜登在宾州反超特朗普,领先其近7000张票。

  为改变落后颓势,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开始在多个州发起了法律挑战,要求停止计票或重新计票。

  11月6日,美国佐治亚州州务卿表示该州将重新计票,目前拜登在该州仅领先特朗普1579票,相差0.03个百分点。根据该州法律,当双方选情相差小于0.5个百分比时,候选人可申请重新计票。佐治亚州拥有16张选举人票,若重新计票或于11月底出结果。大选结果“难产”,主要是因为六个州的选举结果难定: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和阿拉斯加州。

  除阿拉斯加州(3张选举人票,特朗普优势领先)是因为计票率太低暂时无法公布结果外,其他五个关键州主要都是因为两人票数差距非常小——随着计票继续,结果随时可能会反转。那么,在这五个州,特朗普和拜登的票数差距到底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