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对美股影响几何?美国大选什么时候公布结果?美国大选对美股影响

2020-11-07 13:38:36 作者: 美国大选对美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投资者权衡非农就业数据并等待美国大选结果,美股全天震荡基本收平;双十一概念及热门中概股表现强势,阿里巴巴涨逾4%逼近300美元,陆金所大涨逾17%,哔哩哔哩涨逾6%,理想汽车跌近6%,小鹏跌近3%。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00点,跌幅0.03%报3509.4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0点,涨幅0.04%报11895.23点;道琼斯指数下跌66.80点,跌幅0.24%报28323.40点。道指周涨6.9%创4月初以来最大周涨幅,标普周涨7.3%创1932年最大选举周涨幅,纳指上涨9%。

  美东时间11月6日17时(北京时间7日6时),目前选情处于全面不利态势的共和党候选人、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向对手拜登喊话称,“(他)不应错误地宣布自己赢得总统职务,我也可以这样宣布。法律程序正在启动!”

  对此,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晚回应称,在没有确定赢得关键州的情况下,不会在当地时间晚上宣布胜选。

  6日当天,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还连续发表了两份声明,声明要求,“必须清点所有‘合法的选票’,而不该清点所有‘非法选票’。”竞选团队还称,将通过各个方面的法律程序来推进这个进程,并称在这些法律程序进行后,自己或许能在这些被拜登“翻蓝”的州夺回原本的领先态势。

  另一封声明中,特朗普竞选团队称, “选举还没有结束”。目前外界对拜登将胜利的预测,是基于尚未结束点票的宾夕法尼亚、亚利桑那、佐治亚、内华达州的结果,但特朗普团队称“我们相信,我们能在这四个州找到不当收集的选票,特朗普总统能在这四个州获胜”。

  声明称,特朗普“永远不会放弃为你和我们的国家而战”,并表示人民应该得到选举的完全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