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朗普谁当选美国总统利好股市?美国总统和股市的关系

2020-11-07 19:15:17 作者: 拜登特朗普谁

  麦朴思:拜登上任将不利美国股市,但利好其他市场; 投资老将麦朴思认为,如果乔·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受到他上调企业和富人税计划的影响,将不利于美国股市,但利好其他市场,拜登的增税措施将会降低人们投资美国市场的积极性。这会“利好新兴市场和其他全球股市,因为美国市场会回撤”

  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马克·麦朴思表示,乐见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得益于中国和印度股市上涨,新兴市场股市正处于正轨。

  麦朴思表示,中国和印度股市目前表现非常好,未来会继续如此。新兴市场与科技相关的股票涨势非常好,看好将科技运用到传统业务中的公司。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5G时代的到来,将大幅推动新兴市场经济增长。

  不过麦朴思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也会给新兴市场造成不利影响,虽然全球市场扩张可以弥补美国增长放缓影响,但不能完全替代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