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什么时候公布2020具体时间 美国大选对A股有什么影响?

2020-11-07 16:56:59 作者: 美国大选结果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并未像往届通常在投票日次日凌晨揭晓。截至4日17时,多个关键“摇摆州”的选情依然处于胶着状态,大选结果依然“悬而未决”。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选择在投票日前提前投票的选民数量大增。据“美国选举计划”网站统计,2020年大选提前投票人数超过1.01亿人,其中邮寄选票超过6500万张,创造历史最高纪录。

  为保证邮寄选票被计算,美国多州出台规定,将以选票邮戳时间为准而非抵达时间,为邮寄选票设置“宽限期”,其中包括“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北卡罗来纳等。加之邮寄选票的计票程序较现场选票更为复杂,增加了拆开信封、检验是否有效等环节,因此耗时远多于现场投票。

  宾夕法尼亚州长汤姆·沃尔夫当天召开会称,宾州今年有超过300万张邮寄选票,超过往届大选的10倍,因此“不同于以往,结果将延迟公布,可能在今天都不会有结果”。

  另一“摇摆州”密歇根州州务卿本森表示,该州将在4日晚些时候“得到基本全面的选情”。其他“摇摆州”内华达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的计票工作也都仍在进行中。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白宫表示,“很明显,我已经赢得了胜利”。他还要求停止计票,否则将诉至联邦最高法院。

  对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竞选团队称特朗普言论“令人气愤、前所未有、是不正确的”。拜登竞选团队经理迪伦表示,如果特朗普诉至法院,拜登的法律团队将“随时恭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