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外卖小哥半夜送餐后丢失手机,借酒消愁醉倒街头

2020-09-08 20:07:03 作者: 心疼!外卖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凌晨三点,一名外卖小哥送完餐后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顿时心情郁闷,感觉忙碌到半夜白辛苦了。为了排解心中的烦恼,他买了一瓶白酒坐在路边借酒消愁,结果喝多后歪在街头睡着了……

9月8日早上六点,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高红武、王超波,巡逻到金水路与政一街交叉口附近,发现一名外卖小哥歪倒在路边,旁边停着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两名队员上前查看,发现外卖小哥满身酒气,唤了多次外卖小哥才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不解地问队员:“有什么事吗?”队员告诉他坐在快车道边很危险,问他为何在路边睡觉?

外卖小哥垂头丧气地说:“我倒霉死了,昨天晚上我辛辛苦苦跑外卖,一直跑到今天凌晨三点多,等送完最后一单时,突然发现手机丢了,怎么也想不起来丢到哪儿了,不光白跑了一夜,还影响早上接单,要再买手机,一个月算是白干了!当时心情郁闷,就买了一瓶酒坐在路边喝,想借酒消愁,谁知道把自己喝多了。”

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说,凌晨四点多她来上班时,就看到这名外卖小哥睡在路边,怕打扰他休息,就没叫醒他。

见外卖小哥一脸愁容,队员耐心对他进行了劝解,告诉他手机丢了可以再买,再郁闷也解决不了问题,工作生活还要继续,在路边睡觉很不安全,以后别在这样了。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开导,这名外卖小哥终于想通了,起身对巡防队员鞠了一躬说:“谢谢你们的好心,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的!”随后,小哥骑电动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