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双龙镇人社所:落实行业政策 助力就业扶贫

2020-09-08 20:06:11 作者: 西峡县双龙镇

【河南经济论坛讯】

(通讯员 谢嫚嫚)

为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以就业促提升,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的动力和能力,西峡县双龙镇人社所一直以来积极落实行业政策以推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和可持续发展。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级报刊、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以及乡村公共场所、交通要道、贫困群众集中居住区的户外媒体,宣传贫困群众依靠辛勤劳动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引导贫困群众远离等、靠、要思想,激发“宁愿苦干、不愿苦熬”靠双手改变命运的积极性。

开展技能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 因人而宜,提供机会,实现每个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项增收致富技能。 定期收集致富项目、劳务输出、就业招聘等方面的信息,利用电子屏、宣传单页等发布给贫困群众。

改进帮扶方式。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在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护林护路护河道、治安巡逻、基础设施建设中优先为贫困群众提供劳动机会。广泛动员企业积极开发适合贫困群众的就业岗位,有计划吸收贫困群众到企业就业。

夯实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服务人员的重要作用,对双龙镇22个村代办员实施《村级代办员管理制度》,积极落实贫困群众就业近况、就业需求,通过合作社发展产业带动、公益岗位就业安置、个人技能提升,有效地按需帮扶,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