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这些作品你看过几部?

2020-11-07 21:06:27 作者: 第33届中国

今天,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公布。其中一些奖项受到网友关注,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你为谁打call?

最佳故事片评委会提名:《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

最佳导演评委会提名:王瑞(《白云之下》)、杨荔钠(《春潮》)、陈可辛(《夺冠》)、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我和我的祖国》)、周申、刘露(《半个喜剧》)、曾国祥(《少年的你》)。

最佳男主角评委会提名:大鹏(《受益人》中饰吴海)、肖央(《误杀》中饰李维杰)、吴昱翰(《半个喜剧》中饰孙同)、易烊千玺(《少年的你》中饰小北)、黄晓明(《烈火英雄》中饰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评委会提名:任素汐(《半个喜剧》中饰莫默)、周冬雨(《少年的你》中饰陈念)、柳岩(《受益人》中饰岳淼淼)、祝希娟(《空·巢》中饰赵一梅)、谭卓(《误杀》中饰阿玉)。

最佳男配角评委会提名:印小天(《烈火英雄》中饰魏雷)、吴刚(《夺冠》中饰袁指导)、张译(《攀登者》中饰曲松林)、欧豪(《中国机长》中饰徐奕辰)、黄觉(《少年的你》中饰老杨)。

最佳女配角评委会提名:张熙然(《误杀》中饰安安)、周也(《少年的你》中饰魏莱)、赵海燕(《半个喜剧》中饰孙同妈妈)、袁泉(《中国机长》中饰毕男)。

海报以昂首啼鸣的金鸡奖奖杯为主体构思,配以“旭日东升”的红色光韵,体现金鸡奖1981年创立时以“金鸡啼晓”激励中国电影人进行艺术创作和探索的初心寓意。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电影《一秒钟》将作为本届电影展开幕影片于11月25日在厦门全球首映。

原标题:最新!金鸡奖提名名单发布

 

 

来源:综合 @人民日报 厦门日报

流程编辑:u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