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网络降薪事件始末:允许员工自愿降薪怎么回事?

2020-11-09 14:45:30 作者: 多益网络降薪

  因为“公司效益良好”所以“允许员工自愿降薪”的多益网络又发声明了。

  这次的内容是,如果申请自愿降薪的人在3天内站出来声明自己是非自愿的,则奖励3万元。

  原因是,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想借此证明,所有申请降薪的员工都是“真心自愿”的,没有“被迫”。

  同时,针对此前引发的争议,他表示“网易参与了这次误导性的媒体炒作事件”。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曝光广州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称经营情况良好,却发言允许员工“自愿降薪”10%,引发网络关注。面对争议,多益网络11月7日发文回应称“自愿降薪是员工合理合法的权利”,参与者“内心普遍真实高兴满意”,这种自愿不应该被攻击。

  11月8日,多益网络以董事长徐波的名义再次发布声明称,相信员工“是真心真诚善意的申请自愿降薪10%,而不是被迫的。”

  “申请过自愿降薪的人,只要3天内有任何人站出来声明他是非自愿的,是被迫的,不论他描述非自愿是真是假,多益公司都奖励给他3万元人民币,不限人数。”

  声明内容为:“我是多益员工XXX,我在申请自愿降薪活动中符合申请条件,我申请过自愿降薪,但我不是自愿的,特此声明。”

  用徐波的话说,此举也是在报答“员工对公司的信任”,“有任何一个人出来,我就被打脸,但我还是选择相信他们,我愿意冒这个危险。”

  但是,此举仍然引发了不少网友的争议,“奖励三万元之后是不是就得拎包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