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2020结果:美国总统选举谁赢了?特朗普败选对股市的影响

2020-11-09 14:44:03 作者: 美国大选20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赢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根据选举规则,如果最终结果确认有效,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获胜。

  拜登方面发声明感谢选民信任,呼吁“是时候让美国团结康复了”。特朗普也发表声明,他认为选举远未结束,他的竞选团队将在下周一发起诉讼。白宫方面表示特朗普未准备败选演说,也没有邀请拜登前往白宫的计划。

  英国、日本、印度、加拿大、德国等多国领导人已祝贺拜登“胜选”。

  拜登以“当选总统”身份发表全国讲话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8时,拜登和哈里斯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向全国发表讲话。哈里斯以当选副总统身份首先发表胜选演说,随后,拜登以新当选总统的身份上场,向全美发表讲话。拜登说道:“各位,这个国家的人民都说话了”,“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彻底的胜利”,“一个令人信服的胜利”。

  选举日后关键时间点

  在选举日之后,仍有几个时间节点值得关注:

  11月4日-12月8日,根据不同的截止时间,各州统计邮寄票及现场票并公布最终结果。

  12月8日,“安全港”截止日,各州任命538名选举人团成员。

  12月14日,538名选举人投票。

  2021年1月3日,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

  1月6日,国会正式确认大选胜者。

  1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就职。

  特朗普败选对股市的影响

  民生证券热认为,拜登当选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主要带来以下影响:

  1. 拜登当选后,若民主党能够“横扫”国会,财政刺激计划和转移支付将短期带动美国经济。长期来说,拜登对国内研发和改善美国清洁能源、公共卫生、电信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以及扩展5G应用,大力提倡“绿色经济”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