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主播一般工资多少?2020该行业岗位月薪待遇分析

2020-11-10 17:07:38 作者: 电商主播一般

  11月9日,BOSS直聘发布的《2020电商主播求职状况调研报告》显示,从618到双十一期间,电商主播的平均招聘月薪为10636元,和去年同期10570元的平均月薪相比增长0.6%。电商主播岗位对人才的吸引力激增,期望从事电商主播岗位的求职者较去年同期增长110.7%。

  电商主播的头部效应明显,90%以上的流量紧握在李佳琦、薇娅等顶级达人主播的手中。47.6%的达人主播全网粉丝不足1万,9.5%的达人主播粉丝量超过10万。从薪资分布情况来看,主播收入两极分化明显,月收入集中在8000-15000元的范围内。58.2%的电商主播在职时间不满一年就会跳槽,对薪资待遇不满意,成为电商主播的主要离职原因。

  直播电商行业的火热发展,令资本、用户等都高度关注这个行业。而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会进一步推动“人场货”中“人”,及主播这一重要环节的发展。

  相关阅读:

  收入两极分化明显

  《报告》称,从调研数据看,近八成意向求职者都具有电商直播行业/电商主播的相关经验,企业也更倾向于招募有过“带货”经验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