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吃苦 娃娃们读书才有出路”

2020-09-07 17:30:49 作者: “我一个人吃

【“我一个人吃苦娃娃们读书才有出路”】今年51岁的甘肃省临夏县红台乡村民赵金芳是远近闻名的“英雄母亲”,38岁时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她和年幼的四个孩子。靠着养羊、种地、去砖厂打工,她愣是没有让一个孩子辍学。最难的时候,四个孩子两个读初中、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大专,她在打工的砖厂预支了一万元供孩子读书,而当时她打工的收入才不过一年五六千。已经大学毕业在医院上班的三女儿还记得,当年母亲拉着人力车去集市上榨菜籽油,路上桥塌了,她肩扛手提勉强过去,深夜的村口,她和姐姐一起去接晚归的母亲,而姐姐因为顾念家中情况,在高考后放弃报志愿,只身外出打工一年,才又回来继续读书。如今四个孩子全部毕业工作,每月各有几千元收入,赵金芳终于可以歇口气,她养羊种地含饴弄孙,迎来了辛劳半生后的幸福生活。行走脱贫攻坚52县打赢脱贫收官战(王迎霞科技日报记者 杜英 崔爽 张景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