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员工爱心助力患病旅客成行获锦旗感谢

2020-09-07 17:29:49 作者: 青岛机场员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何雯、于丽婷 报道:近日,旅客毕女士携女来到青岛机场,将一面“热情服务,为客解忧”的锦旗赠与登机口服务员姜晓佳,感谢她无私的帮助,为误机的女儿赢得了宝贵的手术时间,让女儿有机会与同龄人一样过上正常的生活。

毕女士13岁的女儿小洁(化名)自幼患有严重的肾病,需要接受肾移植手术方有康复的可能。4月17日,接上海医院紧急通知,有配型成功的肾源可以为小洁安排手术,毕女士夫妇立即购买了当天最早的机票计划乘机前往上海,却因路上堵车,未能赶上当次航班。肾源本就难求,疫情期间可供移植的肾源更是稀缺。如果无法及时赶到上海,女儿将错过好不容易匹配成功的肾源,病情也不能得到及时救治。为了给女儿治病,家中经济已是拮据,而改签费与重新购买机票的费用对毕女士一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想到这里,毕女士心急如焚,忍不住哭出声来。

这时,恰巧姜晓佳下班路过,看到毕女士一家焦急茫然的样子,立刻走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简单沟通,姜晓佳大致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同为人母的她对毕女士的遭遇感同身受,决心一定要帮毕女士一家成行。她一边温言安慰毕女士不要着急;一边迅速联系值机班长对接航空公司沟通免费退改签事宜。与此同时,为了以防万一,姜晓佳还跑了各售票柜台了解后续飞上海航班的起飞时间和价格以作备选。经交涉,航空公司特别免除了毕女士一家的退票费用,但无法办理后续航班改签。姜晓佳又征求毕女士同意,为他们重新购买了时间合适、价格也相对实惠的飞上海的机票,并一路引导他们通过安检前往登机口。在姜晓佳的帮助下,毕女士的女儿及时赶到上海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女儿手术成功后,毕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众筹募集后续治疗费用,姜晓佳看到后也第一时间给予了支持。

为了感谢姜晓佳在女儿求医途中提供的帮助,毕女士特地订制了一面锦旗,并在女儿病情稳定后带她来到青岛机场,亲手将锦旗送到了姜晓佳手中。在赠送锦旗时,毕女士拉着当班经理的手动情地说:“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但姜晓佳对我们一家的帮助我们一直铭感于心,她无私的帮助挽救了我女儿的生命,我一定要亲手送上锦旗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员工!”

自2009年进入青岛机场以来,姜晓佳扎根一线、默默耕耘,从青涩新人成长为岗位能手,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周到的乘机服务,保持着工作零差错和服务零投诉的“双零”记录,获得了同事与旅客的广泛认可。入职10年、从事现岗位工作4年,姜晓佳始终秉承爱人之心,为旅客提供体贴、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柔坚韧是她留给同事的一致印象。多年来,姜晓佳怀真心、传真情,尽心尽力为旅客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