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正考虑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2020-11-11 09:41:37 作者: 【美国总统大

  当地时间11月9日,有美媒称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已经告诉顾问,在考虑是否在2024年再次参与竞选。而这一消息一经报道,立刻引来外界的关注。

  报道还表示,这个消息一出就代表着“特朗普知道自己败选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极力地不承认败选,同时其竞选团队已经提起诉讼,但是能够赢的可能性应该是很小的,毕竟他和拜登的票数差距摆在那里。

  此外特朗普如果真的要参加2024年的竞选,那么有可行性吗?据美国法律规定,1951年批准的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明令指出,禁止任何人超过两次当选总统,但是字面上没有明确指出必须连任,所以这点也可以让特朗普钻空子。此外还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当年的美国总统格罗佛·克利夫兰 。其先后担任过两次总统,1885年担任美国第22任总统,1889年离任,四年之后又再次就任美国第24任总统。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在位时连任,只算“一任”,而这种连任竞选败给对手,四年后又胜选的仅有克利夫兰,所以说他是美国唯一两次任期不相连的美国总统。

  有此先例再加上美国中文网的分析,可以看出拜登将特朗普2016年赢得五个州成功翻蓝,但是另一方面,特朗普的选票却也比2016年更多,所以即便真的输了大选,特朗普还是拥有很多的支持者,并且在共和党内部仍然有很大影响力。

  而除此之外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公开表示了对特朗普的支持,表示如果特朗普不能通过法律斗争在大选获胜的话,他就应该在2024年再次参选。值得一提的是,他还表示“将会鼓励特朗普这么做”,而特朗普别的盟友也有暗示,其将会在2024年再次参选。

  但是还有另一个因素需要考虑,特朗普现年已经74岁,四年之后就是78岁,如果特朗普真的要参加2024年竞选的话,各方面的优势也会受到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