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云链创新资产服务 携手华夏航空与中国商飞迎国产大飞机元年

2020-11-11 11:07:55 作者: 中企云链创新

 2020年11月10日,华夏航空与中国商飞100架国产民机签约发布暨第一架ARJ21飞机交接活动在重庆成功举办,这标志着国产商用飞机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国家发改委基础司一级巡视员任虹,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副司长徐春荣,中国商飞公司党委、董事长贺东风,华夏航空董事长胡晓军,浦银租赁总裁孙轶卿,以及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长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当日,中国商飞、华夏航空,浦银租赁以及中企云链现场签署了“客户合作金融备忘录”。

  

 

  市场认为,2020年为国产大飞机元年,是产业投资从概念到落地的转换之年。作为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ARJ21飞机收获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订单,对我国国产商用飞机市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除了技术方面的创新外,此次交付过程中的金融服务创新也同样为国产民机运营开启了全新模式。

  

 

  当日,中企云链高级副总裁刘长波代表公司与中国商飞、华夏航空,浦银租赁签署“客户合作金融备忘录”,董事长刘江现场见证。作为国产民机运营的重要合作伙伴,中企云链作为资产服务商,积极参与落实了本次金融交易架构创新,开创性的为国产飞机提供资产服务。

  对于此次合作,业界领导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创新是推动国产飞机发展的强大动力,一直以来,中国商飞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市场提供满足需求的产品。此次各方通力合作凭借金融创新实现飞机的顺利交付,为中国国产商用飞机市场未来发展路径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表示,作为国内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先行者,云链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始终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此次合作,中企云链作为资产服务商,开创性的为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科技创新,带动资源的流通,助力地区均衡发展,推动国产商用飞机产业腾飞,为社会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今天,中国商飞迎来了第一家民营企业用户,ARJ21飞机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订单,这是ARJ21飞机市场导入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ARJ21飞机经过4年多的市场化运营获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也标志着国产商用飞机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迈出了关键步伐。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董事长贺东风

  华夏航空是中国支线航空商业模式的引领者,拥有多机型、多类别支线市场的成功运营经验与高效率的运行实践经验。此次,华夏航空与中国商飞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拓展ARJ21的航线网络,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到均等的航空服务。

  ——华夏航空董事长胡晓军

  TIPS

  

 

  ARJ21客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满足以中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和抗侧风能力。这一次交付的ARJ21飞机是中国商飞与华夏航空签订购机合同中的第一架。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