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打起了台当局的主意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0-12-15 11:05:51 作者: 澳大利亚打起

  【澳大利亚打起了台当局的主意】近日,一则“澳大利亚开始勾搭台湾了”报道引网上关注。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为寻找替代市场,打起了台湾当局的主意。

  日前,据澳前资源部长马特·卡纳万(Matt Canavan)表示,澳大利亚应该计划与台湾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近几周来,贸易部门官员与台湾当局举行讨论如何促进双方经贸往来的会议。澳媒称,尽管澳大利亚清楚,在当下这个敏感阶段,与台湾当局达成任何经济协议都可能进一步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但澳政府现阶段不排除与台湾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

  澳大利亚打起了台当局的主意

  此前报道

  据媒体消息,澳大利亚葡萄酒因遭到中国反倾销措施,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要购买储备一批澳大利亚葡萄酒表示“与澳大利亚站在一起”。不仅如此,台外事主管吴钊燮蹭热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扬言道“澳大利亚面对中国(大陆)经济胁迫,最好的策略是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加强连结,合力抗中”,而蔡英文也不甘寂寞,表示支持澳大利亚。

  以上就是【澳大利亚打起了台当局的主意】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