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大关键词 都有哪些热词??

2020-12-15 17:40:02 作者: 2020十大

  【2020十大关键词】2020年度十大关键词,今年都有哪些热门关键词!再过20天2020年就要过去了。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也让我们好好的看看身边的风景。希望2021年能去更多的地方,有一个更好的开始!

  2020年度十大关键词,你pick哪个??

  1.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病毒以诡异的方式改变了这个世界,它让中国成为最早的受害国,又让中国最终成为幸运国,成为极少数经济保持正增长的国度之一。

  2.武汉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当地卫生部门发布消息称华南海鲜市场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接下来是轰轰烈烈的全国驰援武汉,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勇敢的防控措施,也是前所未有的主动牺牲,集中体现了中国的动员力量。

  3.社交距离

  疫情催发了社交距离,在中国,社交距离早在2月就实施了,只不过叫“安全距离”,无论排队或交谈,请大家保持2米距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当属社会责任,跟民族性无关。

  4.报复性消费

  2020年上半年,猝不及防的疫情让社会经济陷入短暂的停顿,大量商家希望在“报复性消费”的刺激下恢复生产。然而,国际疫情还在蔓延,中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比较大,进一步促进消费恢复还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5.《民法典》

  中国的《民法典》同时还结合了当今中国与世界的发展状况,以及对未来人类社会发展可能性的想象,对今天和未来的问题都作出了必要的回应。

  6.打工人

  从打工仔到打工人,从奋斗到佛系,从“前浪”到“后浪”,其实指向的都是工薪族。虽然没钱,仍然有着不卑不亢的礼节。因此,“打工人”这个词迅速得到了网友的认可,成为新时代的社会建设者的称号。

  7.内卷

  国际形势不好,导致很多本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无法成行,因此考研或考“碗”竞争更加激烈,就是一种内卷;中小学生上补习班也是一种内卷。这是个形象的比喻。

  8.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的姐姐》成为霸屏三个月的现象级综艺节目,同时让“乘风破浪”成为整个夏天乃至下半年的热词。

  9.名媛

  自“上海名媛”事件曝光后,这个词彻底跌入鄙视链谷底,饱受群嘲。

  10.小镇做题家

  “小镇做题家”的意思大概是,出身于小镇,凭借埋头苦读、擅长做题,过五关斩六将地考上名牌大学,但来到城市后,他们意识到自己在眼界、见识、社交能力等方面的短板,也缺乏人脉的支持,最终无奈于泯然众人的命运,自嘲“应试教育下的废物”。

  小镇做题家们深知,高考仍然是重要的上升途径,他们抓住了这个机会,他们想通过奋斗实现梦想的公平机会。

  以上就是【2020十大关键词】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