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因疫情受阻怎么办?官方回应 官方怎么说?

2020-12-23 15:10:58 作者: 考研因疫情受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近日,黑龙江东宁市以及辽宁大连金州区等地的部分区域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来自中风险地区的考生们反映,目前面临着两大难题:位于采取封闭管控措施的区域,考生无法前往考点;大多数考点所在区域均对来自中风险地区的考生提出了十四天隔离要求。

  对黑龙江东宁考研考生询问“从东宁到鸡西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是否需要隔离”一事,鸡西市回应:12月18日,鸡西市鸡冠区决定对到鸡西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东宁和绥芬河考生,实施点对点对接、一对一服务的个性化防控措施,风险地区考生需提供准考证、身份证、居住证明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鸡西市还表示,考生到达鸡西后,相关部门将实施专人负责制,到高速路收费站卡口或火车站检测点接送考生,对接到考生进行落地免费核酸检测,以及每日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对有暂时单独住所的送到暂住地;对不具备条件的,统一就近安排食宿,并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参加考试时再接送到考点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意愿,考生可自行选择离开方式。

  此外,部分居住在中风险地区的考生还面临着如何离开中风险地区的难题。针对近日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的大连市金州区的考生能否跨省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问题,大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考生可提出申请,相关部门集中研判之后,考生可以离开金州区。

  12月22日,大连市招考委发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大连金普新区因防疫设置封闭区域内考生正常参加考试。考生须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考前7天内(12月20日及以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具体时效要求以考生所在地区公布信息为准)及“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此外,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也在22日发布考研提示:处于居家隔离的考生,凭考前7日内的有效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向所在社区提出外出申请,并将个人有关信息提前报报考点,同时做好个人赴考安全防护。

  如果在考前身体状况有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包括筛查发现考前28天内有境外活动轨迹、考前14天内有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的(体温≥37.3℃)、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须准备考前7日内的有效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前同报考点联系,将个人有关信息提前报报考点。

  以上就是【考研因疫情受阻怎么办?官方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