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药贩子游走各个小区,专向老人回收医保药品

2020-07-28 20:09:18 作者: 石景山:药贩

为了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犯罪行为,守护百姓就医“钱袋子”,石景山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对此进行严厉打击,保障了医保基金的安全。

2020年三月以来,石景山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辖区一些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长期盘踞着多名药贩子。

随后民警在医院周边进行摸排,最终锁定了四名可疑人员。

这个收售药品的团伙共有两男,两女,他们每天早上八点开车来到医院门口寻找收药目标。

嫌疑人会事先告知参保人员需要开的药品以及数量,参保人员开药后再与嫌疑人进行交易。

这伙嫌疑人的目标都是一些退休的老年人,这些人为了贪图私利,将从医院开的药品以三到四折的低价卖给嫌疑人。

为了逃避打击,嫌疑人会将卖药的老年人带进车内,采取现金支付的方式完成交易。

经过民警几个月的摸排,最终于5月13日在八角地区的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李某等人抓获。

当场民警起获各类医保药品1000余盒,以及租用他人的社保卡6张。

目前,李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石景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向嫌疑人提供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已被医保局采取停用社保卡等相关处罚。

民警提示:医疗保险金是国家给予老百姓的福利政策,咱们一定要妥善使用,正确使用,不要把医保卡出借给其他人员,如果市民把药品卖给违法人员,一样会受到行政处罚。

来源:法治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