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预测:21年房价上涨约5% 这是什么情况??

2020-12-31 11:07:40 作者: 社科院预测:

  【社科院预测:21年房价上涨约5%】日前,中国社科院连续7年预测楼市:2021年房价上涨约5%。

  据消息,2020年12月21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其中,不免对2021年的房价做出一番预测和展望。据悉,该报告预测2021年中国楼市总体有望延续平稳,全年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增幅可能会下降维持在5%左右,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可能将保持正增长并再创历史新高。

  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对明年楼市作出五大预测:

  第一,2021年全国房价平均上涨5%左右;

  第二,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可能将保持正增长,并创历史新高;

  第三,房地产投资速度将会有所下降,持续保持在7%左右;

  第四,中心城市、都市圈和城市群复苏较好甚至出现过热,其他城市复苏较慢,部分城市甚至陷入衰退,分化可能有所扩大;

  第五,市场风险有望进一步下降,但仍存在大起大落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2014~2020年,社科院已连续7年发布住房报告蓝皮书,且都对新一年房价走势做出预测,并给出具体数值。其中,预测2014年商品房均价涨7.6%,2015年涨1.2%,2016年涨3.9%,2017年涨3.4%,2018年4.2%,2019年涨7.6%,2020年涨6.1%。

  2021年楼市形势总体乐观,受疫情影响,2020年货币政策总体宽松,融资成本处于历史低位。从大趋势来看,近年来中国房价确实一直保持上涨趋势。考虑到2020年疫情“黑天鹅”的冲击,中国社科院预测的房价涨幅其实偏保守。

  以上就是【社科院预测:21年房价上涨约5%】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