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几亿人可否流动?张伯礼:不行 到底该怎么做??

2021-01-03 14:17:22 作者: 春节几亿人可

  【春节几亿人可否流动?张伯礼:不行】日前,就春节为什么不能像国庆一样流动这个问题,张伯礼等专家都解答了:春节风险更大,现在到2月底防疫非常关键。

  据报道,1月1日,专家谈春节为何不能像国庆一样流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称,去年国庆节,“几亿人口在流动都没有事儿”,但春节期间流动,“不行”。

  据了解,2021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与2019年春运基本持平(4.1亿人次)。对于春节是否适合几亿人口流动,是否适合回家过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做出了权威分析。

  张伯礼:因为现在正处于寒冷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生存。张伯礼称现在到2月底防疫非常关键,挺过去,迎来春暖花开,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种,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就会大好转,乃至迎来决定性胜利。张伯礼强调,多点散发是难以避免的,希望大家在春节的时候少聚集,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安排外出旅游,在北京市也要尽量少聚集、少外出。

  以上就是【春节几亿人可否流动?张伯礼:不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