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这次对汉奸出手了 具体怎么回事?

2021-01-03 10:25:27 作者: 汇丰银行这次

  日前,#汇丰银行这次对汉奸出手了#引发关注。据港媒报道,潜逃英国、正被香港警方通缉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于1月2日发文称,经汇丰银行证实,他及家人所有的汇丰信用卡,均被银行单方面及没有通知下取消。

  许智峰表示,汇丰银行称上述行为是商业决定,但他却在文中表示,做法完全无法律基础,行为犹如强盗,是妥妥的政治决定。许智峰还扬言,要求汇丰公开说明事件,并要求监管机构作出调查,否则将考虑其他国际上的跟进行动。

  延伸阅读:

  汇丰银行是外资银行,全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中文直译为“香港和上海银行有限公司”,英文缩写为HSBC,中文简称为“汇丰”,取“汇款丰裕”之意。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中国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以及中国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其他两个是中国银行(香港)和渣打银行)。总部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1号香港汇丰总行大厦,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设立约700多家分行及办事处。

  北京时间2020年7月24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早在5月28日,该法院裁定孟晚舟案的本质是“欺诈罪”。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以上就是【汇丰银行这次对汉奸出手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