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放在古代啥样?为何古时候男作家的作品常不乏脂粉气?

2020-09-28 19:32:59 作者: “小鲜肉”放

向前看中国的文学发展,有很多的中国男作家。以女性的角度来写诗词,写文章,来表达一些他们的态度。男子作闺音现在就用来说是男生用女生的角度,用女生的话进行创作,现在常常代表的都是不太好的情况。其实更多的男生男生笔下的女性角度,其实更加的体现出了女性的一些独特魅力。在一些词中就会运用这样手法,古时候只是男生描述女性的一些行为,形态,姿态等等。但是现在有很多的男生偏向于女生化,甚至于比女生更加的女性。

从古到今,百姓们的审美都比较偏柔性化而缺乏了对阳刚之气的一种发现和赞美。最开始《诗经》中还是有对阳刚之气的赞美,但是感觉时间的推移,阵容赞美却逐渐的减少,以至于到现在以柔美为主。就比如说阴阳两种。

在我们国家的人民眼里,更多的是比较风雅有趣、善于用权谋、身居高位的男子属于是美男子。这在阴阳中就属于阴性。但是呢,在西方就更多是阳刚之气,这就是属于阳性。在古时候有一个时代,让人津津乐道。属于阴性之美。

那个时候的男生,更多的对于自己的姿态容颜有着更高的要求和保护。那时候也有一种风气,还是潇洒快活。就比如说,种菊花喝酒的五柳先生陶潜;喜欢鹅这种动物,热衷于字画的王羲之等等。这都体现了当时潇洒快活的风气。这风气与阴性之美都是当时特殊的美。

古文中有记载说,当时的一个君王看到他的大臣,面色娇柔,怀疑他是抹了女生的胭脂水粉。于是请他吃特别热的面,想让他把他的胭脂水粉都抹掉。因为会出汗嘛,但是没有想到他擦过之后皮肤更加的白皙。在侧面可以看出当时的人们更加喜皮肤白皙的男子。

从上一段可以看出,在魏晋时期,当初当时的审美就与现在的审美相比较差不多。回想从古到今,从古到今,潘安都是美男子,他如果说是第二,没人肯称第一。到现在为止依旧用潘安来形容帅气好看的男生这是很大的夸奖。在古籍中有写到说他在年轻的时候,女生看到他的话都会走不动路,干不了手下的活儿,放到现在就是超级明星一线大牌。

古有四大美女就有四大美男。比如说兰陵王,他的长相就属于柔美的类型。所以说他作为一个战士,经常要带面具去上阵杀敌,不然不可以威慑到敌人。还有卫玠,他就是古代的男性西施。嗯,大家都说他是玉人。身体比较娇弱常年身患疾病,女生是红颜,那他就是蓝颜。传言红颜薄命,他则是蓝颜薄命。

在人们的眼里,通常都是越瘦越好看。无论是古代还是现在,只不过现在对于胖瘦没有了特别大的偏见。胖人与瘦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美丽。不过现在有很多的人,在身高正常的情况下,体重也正常但还是喊着要减肥减肥。这种情况很常见到,但是还是不正确的这样会损坏自己的身体,使自己免疫力低下,失去平衡。

我们所学的诗中,有一种风格是浪漫主义风格。像屈原的作品中就有很多浪漫主义风格的人物,在这种人物上寄托了自己的情感想象和希望。说起美人,可能大家想起的都是女生。但不尽然,也有可能是男生啊。现在外貌唯美的,好看的,帅气的都可以叫做美人。也许这些会被说成鲜肉,但他们真的很美。

古时候女性的发言权都比较少,所以说很多形容女性的都是由男生写出来的。他们不管是观察或者是学习,亦或者是模仿当时女生一些与男生不同的地方。这或许会让他们的心理也产生一些变化,这并不一定是一种坏处,毕竟,是文化的延续,也是个人的选择。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在各方面都会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性格。无论是哪一种,都不应该是我们带有有色眼睛看人的理由。希望大家不要再对鲜肉有更多的误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