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五大冷门内功排名,神足经第二,第一被萧峰学了!

2020-09-28 19:30:12 作者: 金庸笔下五大

欢迎来到武侠世界,相信许多朋友读完金庸先生武侠小说之后心中都会有一个感悟,在金老十五部作品之中,天下间厉害的武学只包括在这三类之中,分别是【内功类】,如九阳神功、九阴真经等;【剑法类】,如独孤九剑、玄铁剑法等;【拳掌指法类】,如降龙十八掌、黯然销魂掌等,今日就来给大家单表【内功类】中比较冷门的五大秘籍。

五、纯阳无极功。读过《倚天屠龙记》的朋友都知道,当年张三丰自觉远大师处得到部分《九阳真经》心法之后,带着郭襄赠与的罗汉拳玩偶来到武当山开始了闭关生涯,在十年间他学习九阳真经内力大进,其后终日钻研自己领悟的拳理,最后将自身拳理与道藏至理、九阳真经心法融合为一,开创了这一门绝学,按道理讲这门武功境界甚高,其实大家都被误导了,这门武功之所以厉害是因为张三丰百年修为厉害,而不是这门武功厉害,它连【玄冥神掌】都化解不了,又谈何厉害呢?

四、神照经。在《连城诀》这部作品中,神照经可谓一等一的绝世内功,按照丁典与金庸的旁白,这门神功应该是天下间一等一的绝学,但是大家不要忘记了一点,此时乃是武学末世,因此一些一流的内功就可以称得上绝顶了,换句话讲如果将《九阴真经》放在这个时代,那是不是会炸开了锅?但是从这门武功的特点以及可以起死回生这点来讲,当排在纯阳无极功之前。

三、神足经。这门武功原本是少林的易筋经,后来金老将其改为了神足经,据传乃是天竺一门极神异的瑜伽术,修习这门武功须得勘破"我相、人相",心中不存修习武功之念。当年游坦之只不过学了其中的一些浅显心法,配合冰蚕之后,其内功就《天龙八部》这样武学世界里就称得上绝顶境界,更可与萧峰排山倒海的掌力对掌,厉害程度可见一斑。

二、太玄经神功。其实《侠客行》这部小说主要是因为金庸先生使用了一个手法,使得大家认为石破天的武功贼高,大家会发现这部小说中武功阶层之间相差太远了,高手与普通高手之间武功相距较大,因此会让人感觉这个时代高手太厉害,其实大家不妨设想一下,《侠客行》是武学末世,龙、木而岛主武功再高能够与《天龙八部》中萧峰、段誉相比?由此可见石破天的武功被人吹捧过大。

一、擒龙功。金庸先生并没有对这门神功着重描述,但是从萧峰的几次出手中我们可以知道,第一次是他利用擒龙功将地上的单刀吸到手中;第二次是用擒龙功将单正手中紧抓的单刀夺过来;第三次则是利用擒龙功将慕容复的判官笔震偏,在段誉身边绕一个圈子回击慕容复!此门神功其实就是内功,而“降龙”、“擒龙”名字正好意思相同,其实金老在《天龙八部》中没有交代萧峰内功的原因!而【擒龙功】练到最高境界,几乎已经达到可以无视物体质量的地步,此等神功,任你是什么高手,隔空一抓,一控就束手待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