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因体育树体育教育教学标杆,助力深化体教融合发展

2020-09-24 18:00:41 作者: 动因体育树体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作为体教融合领域的一份重磅文件,《意见》从8个方面对深化体教融合提出了要求,并针对多年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针对性的措施,为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改变学校体育面貌、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在动因体育看来,一直都是其作为体育教育的行业领跑者应肩负的使命。

不仅要跑的快,还要跑的稳

最近,动因体育接连推出了动因小篮球课和动因少儿外教篮球课,细分了篮球培训领域,使篮球培训年龄更下沉,教学内容更精细,同时这也是动因体育通过体育教学方式向素质教育方向迈进的尝试,通过体育教育融合素质教育,帮助青少儿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这两个课程的发布,一方面是市场扩张所促成的必然发展,另一方面用户需求推动了动因体育向教学方式的主要教与学拓深。

动因体育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有近十年时间,从一个小篮球班到如今累计服务客户近百万,在籍学员近十万。教学训练场馆400+,优秀教练2000+。所有的数据都一直呈成倍上涨的趋势。

在动因体育看来,体育培训市场发展迅速,作为头部企业,除了跑得快,还要跑得更稳,做得更加专业化、精细化。

自成立以来,动因体育就一直在精细化的道路上摸索,从U段分班、双师教学,再到自建研发、技术团队,自主研发并精细化办公系统、引进技术总监计划,甚至到去年率先开启OMO的教学方式。因为没有可借鉴的前辈企业,动因体育的每一步几乎都是在勇于试错和探索中逐渐成长起来的。

2020年疫情的影响,不仅加快了动因体育OMO的道路,同时也让动因体育沉淀下来将教与学进行深挖。

精细化教与学,让体教融合协调发展

精细化最明显的体现,就是推出动因小篮球课以及动因外教篮球课(IVY KID Basketball)。动因体育将篮球培训项目通过学员年龄层及素质教育教学方式进行划分,形成现有的小篮球、外教篮球、篮球培优三个细分课程。

小篮球针对的是3-8岁篮球启蒙黄金时期,外教篮球针对的则是语言启蒙及发育阶段的孩子,而培优课则更注重身体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培养。

在教学上,为了让教学内容更适合小篮球,教学教具甚至教学环境都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发育特点等进行了修改,更适合小年龄段孩子的学习。教学内容上,动因体育自主研发的"教、学、练、测、评"通过线上线下名师教学、场馆专业理念及技能培养、班级教练辅导、体&;技能测试、学习报告反馈和赛事考核等五个纬度打造全场景教学闭环,不仅让学员及家长能够及时看到变化及不足,同时也可以检验教练员的教学水平和教课质量。考核本身不仅仅是对学员的考核也是对教练员的考核,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动因体育的教学质量。

教具使用上,动因体育引入了国内外多种优质教具,结合课程内容,线下游戏化教学+线上动画主题课程,让教学氛围和内容上活络起来,不再死板和枯燥,尤其是小年龄段孩子更会因此对运动产生喜爱,从而养成运动习惯。外教的教学上,也更趋向于国际化、开放式、轻松幽默的语言环境,让孩子很容易有融入感,而专业的外教+中教的双师教学模式,又不会让孩子在专业技能上落后。动因体育既满足了学员的每一个教学场景需求,更精细化了教学内容,让原本90分钟的课堂精细到了每分钟,使运动学习变得更充实和生动,不会让孩子因此产生压迫感或对运动的抵触。

值得一提的是,外教篮球的教学除了氛围和语言上,动因体育在教练的考量上也是为了考虑"体教融合"的特点,严格筛选,择优录取,既懂教育同时又爱孩子的外籍教练。简历的通过率仅5%,而录取率也只有3%,本来可任用的外籍教练就少,这样下来,就更少了。但也就是因为这样的严格,才能保证学员的学习品质和教练员的教学品质。在动因体育看来,即使是尝试阶段的体教融合,也应该是规避掉所有不好的因素,为孩子打造优质的学习环境,这更是为体教融合做好的企业榜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