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潮来了款粤酒,想和年轻人聊聊奇点艺术

2020-09-24 17:58:27 作者: 天猫国潮来了

8月30-31日,在主题为“国风新造、潮饮无界”的天猫国潮行动中,九江酒厂旗下本味寒造惊艳亮相,携手独立漫画师、奇点艺术家贾叽叽推出联名款本味寒造(米制轻白酒),上演酒业青春派。

伴随90后、00后陆续走上社会,越来越多的酒类品牌都在考虑如何链接年轻消费者。作为粤酒知名品牌和中国米制酒行业领军者,本味寒造如何玩转跨界营销?

天猫国潮+奇点艺术家

天猫国潮是由阿里巴巴旗下网站天猫发起的年度品牌盛典运动,其专注于传统与现代国货品牌,拉近传统与潮流、年轻群体与国货之间的距离,最终帮助传统品牌推陈出新,转型升级。

作为本味寒造国潮创作特约艺术家,贾叽叽曾经参与创作电影《无名之辈》《大黄蜂》海报,近年来以霹雳童子漫画系列,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此次贾叽叽为本味寒造设计的酒标,借助“河神与蛟龙”色彩与故事对比,在激荡氛围中传达别样的中式意趣。

显然,九江酒厂是希望借助独立漫画插画师、奇点艺术家、国潮作品等年轻时尚的元素,拉近品牌与年轻消费者距离。

与此同时,利用天猫国潮平台限量首发4000套新品,并顺势推出本味寒造果味酒,这些都很符合年轻消费者酒类购买和消费习惯。相信借助天猫国潮的流量效应,以及中秋、国庆旺季的到来,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将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青睐。

“跨界+时尚”创新酒品

值得关注的是,九江酒厂推出的这款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也是一款充满“时尚+跨界”元素的米制酒新品类。

在九江酒厂看来,90后、00后消费者拥有两大特点,一是追求“现充”经济,喜欢聚会看重体验互动,以线下消费场景为主;另一种是“宅人”经济,以家庭场景消费为主,喜欢宅家在线上购物消费。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可以满足这两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

九江酒厂认为,年轻一族无论是“现充”还是“宅家”,都追求生活高知高感、有品会玩、追求品质生活,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跨界+时尚”的特点,满足了其消费需求。

所谓跨界,是指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原料以本味寒造米制轻白酒为基础,辅以15%以上的水果成分,酒精度6度,实现了米酒与果酒的跨界融合。

而时尚则是指这款产品外包装高颜值、多元水果口味、深得年轻女粉丝的喜爱。

在产品打造上,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推出了小柠萌、小桃气、小荔志、小醉果四款产品,桃子清甜诱人、荔枝甘甜热烈、柠檬酸甜清新,分别体现了产品个性、淘气、可爱、阳光的一面,献给不同的少女心。

在品牌打造上,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定位低度果味米酒,瞄准“我是你的小醉果”“真正果子、芳心酿造”等诉求,迎合18-25岁的年轻消费群。

在饮用方式上,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既可单纯冰饮,也可加苏打水,令消费者更能感受微醺的痛快。

因此,无论从品牌定位、产品设计、品牌传播,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都属于“跨界+时尚”的创新酒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

本味寒造能否奏响青春圆舞曲?

左手天猫国潮,右手奇点艺术家,品牌为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做,本味寒造水果味米酒的目标,就是锁定年轻消费者。其盛装登场,能否奏响青春圆舞曲?

本味寒造是九江双蒸旗下独立子品牌,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九江双蒸酒已经有近两百年历史,其酿造技艺还入选广东省“非遗”名录、品牌底蕴深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