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观星土灶烧饭体验农家生活 金山吕巷水果嘉年华今起开幕

2020-09-18 06:10:29 作者: 露营观星土灶

金山吕巷

2020金山旅游节暨幸福吕巷水果嘉年华将于9月18日在水果公园音乐草坪拉开帷幕,为期3天。这个周末,家长们不妨带上孩子、邀上好友,带着好奇心、怀着探求欲,一起来参加幸福吕巷嘉年华活动,品尝只有当地才有的优质水果,感受新奇的水果文化、非物质文化。

国庆期间,吕巷水果公园还将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市民游客还可以再来水果公园寻找一番秋天美如画的感觉。

拥抱自然释放天性

出门旅游,无论对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留下美好的回忆。

走进吕巷水果公园,有一个如仙境般的地方,这就是“三篱巷”,这里鲜花遍地、小径迂回曲折。秋色如画,9月三篱巷的鼠尾草和粉黛子大簇大簇盛开,鼠尾草堪比薰衣草,呈蓝色或蓝紫色,撩人如醉的粉黛子,粉如云雾海洋。

露营看星星也许是每个孩子心里的一个美好梦想,在幸福吕巷嘉年华活动中,游客可以自带或租赁帐篷找块草坪,露营看星星,伴着虫鸣花语和花草香气一夜好梦,拥抱自然,享受美好生活。

双休日活动期间,还会有专业的自然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蝴蝶书签。更令人惊喜的是,还会有身着夸张服装的小丑,化着彩妆或戴着面具,将一根根长条的魔术气球拧成各种可爱的造型送给孩子们;或者幻化出成千上万的彩色泡泡弥漫在你身边,或者将你置身其间,营造一个梦幻的世界。

体验纯正乡村生活

为了让市民游客体验纯正的乡村生活,吕巷水果公园还准备了土灶和灶具、以及适合土灶制作的食材套餐选择,如果想充分享受自给自足,游客可以自带食物进行烹饪。亲手做饭做菜,与家人一起慢慢分享,这样让人向往的生活离我们并不远。

既然来到了水果公园,当然少不了吃水果了。在热带水果科普展示馆里的十几个摊位上,已经摆满了水果,葡萄、火龙果、猕猴桃……集市上有传统土布艺术展示,还有吕巷传统米糕等美食。

逛完水果集市,家长们还可以带孩子认识热带科普展示馆的热带水果植物,只要使用手机轻扫长廊内有趣的水果识别图,就可以打开水果知识王国的大门,了解吕巷水果公园中种植的各种特色水果的趣味知识。

此外,水果科普长廊内引进了天幕屏和地幕屏,在这里,可以了解吕巷发展史、小白龙文化、蟠桃文化以及土布文化,可以通过地幕屏体验重力感应游戏。

到了晚上七八点,这里还将上演一场荧光舞会,孩子们拿到配好的“套装”——眼镜或荧光棒,听着音乐,自得其乐地跳舞,还会有铁花光影秀。

据了解,活动期间微型版“三个百里”、科技感十足的科普长廊、集美食与休闲于一体的三园里滨河步行街都将揭开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