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有现金没关窗 樟木头交警大队辅警守候等来车主

2020-09-01 09:37:14 作者: 车上有现金没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辅警张真良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车忘关车窗 通讯员供图

8月29日,樟木头交警大队辅警张真良在执勤过程中,意外发现一名粗心司机忘关车窗,而一大扎现金却裸露在外。为了避免车主的钱财损失,张真良苦等近一小时,直到车主赶到才离开现场,其敬业精神让车主深受感动。

当天上午,在樟木头交警大队民警带领下,辅警张真良在镇中心区路段巡逻并查处车辆违停。9时50分左右,当张真良巡逻至西城路长虹百荟路段时,发现路边有几辆小车违章停在人行道上,于是他和同事对违停车辆进行拍摄。

当张真良收集好车辆违停证据准备离开时,忽然发现最外侧一辆小汽车的右后窗似乎没有关。走近一看,只见该车右后窗几乎全放下了;向车内看,猛然发现在车辆变速箱档杆处,有一大扎现金裸露在外,从现金的厚度估计有几千元。

见此情景,张真良立即呼叫交警大队值班室同事,请迅速联系车主,将钱拿走并关好车窗。然而,大队值班室多次联系车主,车主却一直未接电话。为避免车主遭受损失,张真良一直在车旁守候。过了近一个小时,大队值班室终于联系上了车主。看到车主到来,张真良才放心离开,继续投入工作中。

原来,该车主8月28日晚上回家较晚,由于粗心大意,忘记将现金带在身上,还忘了关好全部车窗。所幸被执勤辅警发现,避免了损失。

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魏洪东 邓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