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健康险保费增速明显,微易经纪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2020-09-24 17:56:53 作者: 商业健康险保

我国多层次的医护体系已经基本建立,饱受关注的健康险所扮演的角色也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国内知名保险中介机构——微易经纪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健康险已经从之前的补充角色中逐渐走了出来,成为了医护保障体系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从当前健康险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它的主要作用将会凸显的更加明显。

“近两年我国的经济发展进步明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也在持续推进,惠及众多国人的医保体系已经建立了起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全面推开,健康保险市场快速发展。从微易经纪的业务构成情况来看,也可以很好地洞察出健康保险的快速发展趋势,目前微易经纪的健康险产品业务量呈现不断的上升趋势!”微易经纪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道。

微易经纪的负责人分享了一组数据:商业健康保险保费在最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呈现飞速增长状态,这一险种的保费收入从1999年的37亿增长到了2019年的7066亿,增长幅度达到了190倍之高。此外,健康保险密度也大幅提升,从1999年的人均2.94元增长到了504.7元,增长幅度达到了170多倍!从健康保险的结构来看,疾病保险和医护保险依然是商业健康险中的重头,2019年疾病保险保费收入4552亿,医护保险为2442亿,两者在健康险中所占的比例极高。

针对日益攀升的消费者购置健康险的需求,微易经纪面向不同的人群推出了多种类型的健康险产品。“这些健康险产品涵盖多类人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年龄等状况进行选择。此外,微易经纪专业的工作人员也可以根据大家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健康产品,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保障!”微易经纪负责人这样说道,“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很多人都开始倾向于购置定制化的健康险产品,相对而言,这类产品的保障范围更有针对性,能满足大家的深层需求!”

不过微易经纪的相关负责人也坦言,尽管健康险的市场空间很大,需求也非常的旺盛,但中国的商业健康险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需要去解决。比如相对于发达国家而言,我国健康险的占比和市场渗透率还比较低,很多保险企业目前还主要采用传统的销售渠道,推广成本很高,限制了商业健康保险的进一步拓展。

近两年微易经纪积极借助互联网+技术不断拓展销售方式,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在诸多保险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国内健康险产业迎来更快的发展时期指日可待。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