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发现巨大远古“乌龟”,重1吨长3米,仅外壳就有汽车那么大

2020-08-27 18:32:38 作者: 南美洲发现巨

文同曾经写过一首诗,''天地生奇兽,朝廷宠近臣'',表示在自然中存在很多不为人知的奇兽。每种生物的体积和形态都是固定的,但是当自然界中出现体积和形态异常的生物时,就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比如,曾经在南美洲,人们发现了一只乌龟,长度已经达到了三米,重量达到了一吨,人们都十分好奇,这只乌龟为什么如此的特殊呢?

1. 巨大的海龟

对于人类来说,海洋还是非常神秘的,我们一直都在努力的去探索,而一位科学家在南美洲的时候,发现了一种巨型的海龟化石,这种海龟只存在于过去,现在几乎已经都灭绝了。这种海龟的名字叫做地纹骇龟。

人们曾经多次寻找他,但是都没有发现踪迹。而南美洲化石的出现,让人没有重燃起的希望。南美洲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因为自然条件十分特殊,这里有很多珍稀的动植物,因此人们认为,在这里重新看到这种海龟是非常有可能的。

2. 寻找海龟的踪迹

因为乌龟的寿命很长,而他们在生长的过程中体积会一直变大,但是现存的大部分乌龟的体积都不会超过人类,而地纹骇龟则比较特殊,光长度就达到了三米,他的外壳就和一辆汽车大小差不多。而他所生存的年代,可以追溯到1000万年之前。1970年,科学家们来到南美洲,为了探寻一些新的物种,就是在这时,他们发现了地纹骇龟的化石,因为时间过于久远,想要再找到这种乌龟已经非常困难,很多人猜测,它应该已经灭绝了。

虽然说海龟是两栖动物,但是大部分时间,他们还是会隐藏在水中,大部分时候他们会一动不动的待在水里。比起远古时期的动物,他们更加温顺,一般只吃草,有的时候也会吃一些低级动物来补充营养,而他的天敌也很少,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体型巨大,外壳坚硬,没有什么动物们会来惹他们。

3.长''角''的海龟

针对化石的研究,专家们推测到,虽然说这种乌龟可以长到三米,但是这样的长度对于他们来说也已经是极限了。而这次南美洲的探寻,再次打破了专家们的认知,他们发现,这种海龟还可以长到更大,几乎和一辆汽车一样大,长度和宽度都可以比得上两个人,因此,对于这种乌龟到底可以长多大,很多专家也不好说。其实这种动物的出现,也已经是打破了生态平衡,虽然说这种动物光吃草也可以活。

但是因为他们体型巨大,还拥有坚硬的外壳,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吞噬鳄鱼等大型生物的情况。专家们从化石中发现,这种乌龟的背上其实是长角的,而且也只有特定的一些会长,并不是全部都会长,因此专家想到了一个猜测,可能是公的会长角,而雌的不会长。这种角对于他们来说,应该就是最得力的武器,在同类竞争,或者是捕猎食物的时候,都可以很好的使用。当然这也是保护自己的最好工具。

当然,这种海龟的存在也是完全不合理的,大自然只会淘汰那些无法适应环境的物种,而地纹骇龟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可能遇到了突如其来的天敌,也可能是当时发生了天灾,他们没能撑过去,最后全部都灭绝了。还有一种说法是,这种海龟为了不断的适应生态环境,发生了进化,体型变得越来越小,生存的时候不需要摄入太多的营养。而保护自己所用的外壳从留得下来。

在人类还没有诞生的时候,地球上就发生过几次巨大的变迁,每一次的出现都会导致一些物种的灭绝,这种乌龟也可能是在这个时候消失的。在那个时代,连恐龙这样的霸主都无法逃脱灭亡的命名,就更不用说其他的物种了。虽然说这种海龟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是对于他的研究,专家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他们相信在将来还会找到更多的化石,提供更好的科学依据,尽量还原这些物种的形态,揭开他们的谜题。

结语

《山海经》中曾写道''帝令重献上天,令黎工下地。''在书中记载了很多神奇的物种。放到今天来看,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些物种都是古人想出来的,但是也未必就是这样。因为在发现地纹骇龟之前,我们也从来都不会相信,海龟的身上会长角,直到见到化石的时候才会相信,因此,这个世界,一定还隐藏着很多神奇的事情,等待我们去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