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赢得美国大选 特朗普败北!

2021-01-07 17:38:16 作者: 拜登正式赢得

  拜登正式赢得美国大选

  7日,#拜登正式赢得美国大选#引发关注。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美国国会清点选举人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当选美国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拜登正式赢得美国大选。

  小约瑟夫·罗宾内特·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一般称作乔·拜登(Joe Biden),1942年11月20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70年踏入政界,毕业于特拉华大学和雪城大学,特拉华州律师和政治家,第46任美国总统。

  曾任特拉华州资深联邦参议员,1972年当选美国参议员,是美国历史上排名第五的最年轻的参议员。也是特拉华州在任时间最长的参议员(1973-2009年)。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美国总统,都没有成功,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曾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任美国副总统。

  2020年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

  以上就是【拜登正式赢得美国大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