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裸辞现状报告”发布:三成职场人存款超百万才敢裸辞

2020-08-30 22:41:57 作者: “职场人裸辞

中国网财经8月30日讯 日前,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的“2020职场人裸辞现状调研报告”显示,裸辞三大原因为不开心、工资低、没盼头 。

脉脉招聘专家表示,无论是地域间还是行业间、企业间,人才流动不仅促进了经济发展也令职场环境愈发平等。但具体到并没有新offer在手的“裸辞”行为,于个人来说,则需要理性对待,相较身处职场空窗期的主动求职者,并不急于换工作的被动求职者更有竞争优势。

裸辞三大原因:不开心,工资低,没盼头

裸辞,意指职场人还没找好下家就辞职,不考虑后路,决然离开。数据显示,近8成职场人有过裸辞的想法,从没想过裸辞的硬核职场人,只有22%。

裸辞的想法,不同性别人群间,也存在差异。24%的男性职场人“从没想过”裸辞;26%的女性职场人“每天想”裸辞。

意料之外的是,在裸辞这件事上,职场人的执行力真的很强。数据显示,超7成职场人真的曾把裸辞的想法付诸行动,只有30%的人“只是想一想”。

数据显示,进入职场5年以上的“职场老兵”,裸辞过的比例远高于“菜鸟”们。工作5-10年和10年及以上的受访者中,分别有66%和55%的人有过裸辞经历,高于1-3年和3-5年受访者中的50%比例。

心里委屈,比钱不到位更想让人辞职。数据显示,最让人想裸辞的三大原因是:不开心,工资低,没盼头。

从岗位来看,在“每天都想”裸辞的人群中,公关(33%)、HR(32%)和产品(30%)排名前三。

三成职场人裸辞“底气金”超百万

无论多委屈,拦住职场人“告辞”的第一大原因是:钱。

“什么是你裸辞的最大阻碍?”50%受访者选择“房贷车贷孩子教育等钱的压力”;47%受访者选择“害怕下一份工作不好找”;“社保公积金不能断档”占31%;“自己接受不了没有工作”占30%;“亲友等周围人的看法”最不重要,占11%。

针对“存款多少时才敢裸辞”的问题,33%的受访者选择“不少于100万元”;28%的受访者表示要“不少于10万元”;11%的人“不少于2万元”;有3%的人将“不少于5000元”作为自己裸辞的“底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