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七大“绿帽”男,其中有三人都是因为曹操,马超也在其列

2020-08-03 19:57:57 作者: 东汉末年七大

“绿帽”的由来,据说是因为春秋时期的齐庄公和齐国执政崔杼的妻子之间发生的故事,后来崔杼盛怒之下杀了齐庄公;于是“绿帽”的意思便开始变了;现在来看看东汉末年都有哪些男人戴“绿帽”吧。

TOP、1 关羽

关羽是真的戴的绿色帽子,其实关羽戴绿帽子很正常;在元代以前,绿帽子和如今的白帽子、红帽子、黑帽子等没什么不同,都是很单纯的帽子而已;“绿帽子”演变成如今的含义,还是在元朝才有的,元代时期规定,家中有女子从事“艺人”行业的,家中男人必须戴绿帽子,所以意思就变了。

所以关羽的绿帽子大家千万别想歪了,而且关二爷不仅喜欢戴绿帽子,而且一身长衫都是绿色的,看来关二爷虽然脸长的红扑扑的,但是对绿色那可是情有独钟啊,连刀名也非得起个“青龙偃月刀”……

TOP、2 秦宜禄

这位可就是真“绿”了,而且是三国里最有名的一“绿”;秦宜禄的老婆杜夫人长得极为漂亮,在曹操兵围下邳的时候,关羽就对曹操说想要娶杜夫人为妾,曹操答应的好好的,后来见到杜夫人后就把曾经对关羽的承诺忘到九霄云外去了,这也是关羽后来离开曹操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因为关羽觉得曹操人品不行,不能信守承诺。

但是这里要普及一个常识,其实秦宜禄并不算被绿,因为杜夫人只能算是秦宜禄的前妻,在曹操兵围下邳之前,秦宜禄和杜夫人已经离婚,被袁术所迫娶了汉室宗亲之女;而且当时并无守节一说,女子恢复单身了当然可以在嫁给别的男人,而且如果寡居女子如果不再嫁的话,在曹操的地盘那可是属于“有罪”的,这也是为了增加人口。

TOP、3 袁熙

袁熙是袁绍的儿子,后来袁绍让袁熙娶了当时河北大族甄氏家族的女子甄宓为妻;但是没想到当初势大的袁绍,后来竟然被曹操所败,在袁绍死后,曹操各个击破,最终吞并了袁绍的全部地盘;当时袁熙人在幽州,而冀州的邺城却被曹操攻破,甄宓也被迫嫁给了曹丕,关于究竟是曹操强迫曹丕娶甄宓还是曹丕抢先曹操一步得到甄宓,就不好说了。

后来甄宓就成了曹丕的正妻,但是曹丕似乎并不怎么喜欢这个妻子;在曹操死后曹丕登基,代汉建魏立皇后时,并没有立这位正夫人为后,而是立郭美人为后,这其中原因就值得八卦了……而袁熙后来和袁尚一起被辽东太守公孙康所杀。

TOP、4 张衡(不是那个大科学家)

张衡是张道陵的儿子,也就是张鲁的父亲;乃是道教派系天师道第二代天师,张衡的妻子是一个姓卢的女人,后来张衡和卢氏一同得道于阳平山;但是当时的得道然而并没什么用,道士都喜欢行走于天地间感悟宇宙,两人在南阳的时候,很偶然的被时任南阳太守的刘焉看到了,刘焉见卢氏惊为天人,于是强抢了过来做小妾。

而张衡斗不过强势的刘焉,没过多久就在悲愤中病逝;这也是张鲁为何对刘焉、刘璋如此不对付的原因,夺母之恨、杀父之仇不能不报。

TOP、5 马超

英勇无敌锦马超,若单轮个人战斗力,马超与张飞和关羽至少是不相上下,但是其杀得曹操割须弃袍那名声可就大了,尤其在羌人部落中,马超更是被奉为“神威天将军”,可见一斑;但是这个英勇无敌的男人,一生却是一个悲剧;在西凉的一家子被赵昂和妻子王异所杀。

后来投奔张鲁后,张鲁将女儿嫁给马超,但是在部下的劝谏下,反悔了,但是却还是给马超许配了一个姓董的大户人家女子;在马超投奔刘备后,张鲁也投降了曹操,董氏也被曹操下令改嫁阎圃了。

TOP、6 曹丕

曹丕为何要如此对待正室夫人甄宓?不仅生前不立其为皇后,而且几次都欲废黜曹叡的太子之位?曹丕称帝时第一道命令就是赐死甄夫人,据传甄宓殡葬时披发覆面,以糠塞口。这究竟是得有多大的仇恨?如果仅仅是因为甄宓是被曹操强行下令嫁给曹丕的也不应该受到如此待遇吧?

那么原因只可能是一个了,那就是曹丕知道自己被绿了;究竟是谁绿了曹丕?有两种说法,第一个是老爹曹操,为何呢?曹操的特殊癖好啊,而且曹丕只敢在曹操死后才敢赐死甄宓;第二个可能就是曹植,因为赐死甄宓的时候,本来也想杀曹植的,但是被曹植一首七步成诗改变了主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